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10)

冯豆子吃完了面,然后就睁着大眼睛看着井然。井然看着他还有些迷迷糊糊的眼神,微微弯了下嘴角,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吃好了就再休息一会儿吧。”

 

冯豆子睡了一下午,这会儿倒是精神了,他扭动着身子坐到床边,“你都照顾我一晚上了,水米未进的,我不能吃完就还装死躺床上啊,你等着,我打个电话让店里送点饭菜……”

 

“不用那么麻烦。”井然伸手按住了豆子的肩膀,“我来之前,已经吃过一些了。你就好好休息吧,好起来再说。”

 

“那回头你可别说我不仗义啊,”冯豆子抬眼看看他,“你最近工作怎么样啊,我听白阿姨说你挺忙的,也是,你这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不忙也怪……哪像我这孤家寡人的……”

 

“豆子,”井然抿了下唇,抬眸看着冯豆子,那双深邃的眼眸像是大海一般,看的豆子怔了一下。

 

“我和真真,我们俩……”话还没说完,外面突然响起了一阵门铃声,豆子忙摆了摆手,“等下说啊,我去看看谁来了。”

 

井然顿了下,也站起身跟他一起去了客厅。

 

豆子一打开门就乐了,“呦,这天上是下红雨了么?大姐您居然跟二姐夫一块过来?”

 

大姐白他一眼,“你以为我乐意啊,刚好在楼下碰见的。也算他有点良心,还知道来看看你。”

 

皮大聪跟在身后无奈的一摊手,反正大姐是看他哪哪都不顺眼,他也习惯了,豆子伸手拍拍他,给他个眼色,一副我明白的意思。

 

“今天中午你姐夫说看你脸色不好,那会给杨杨输液又走不开,我就忙完了过来看看你……这位是?”大姐看着坐在客厅的人,微微一愣,回过头看一眼豆子,“你,你朋友?”

 

她家冯豆子什么时候交了这样的朋友,这跟他以前那些狐朋狗友也差太多了吧。

 

“您好,我是井然。”井然站起了身,礼貌地笑了下,伸出手对大姐说着。

 

跟在后面的皮大聪也伸出了手,跟井然握了下。

 

大姐也反应过来了,“井然,你是白阿姨的儿子对吧?哎呦,我听豆子说过你呢,说你特别的有才华,而且工作能力也特别出众……哎,我们豆子难得交一个这么好的朋友啊……你,你快坐,豆子,怎么也没给人家泡杯茶?”

 

豆子倚着墙角探出头来,委屈巴巴地说道,“姐,您可真是我亲姐,一点都不心疼我,我这病了一晚上都是人井然照顾的我,我哪还有力气给他泡茶啊。”

 

“我不心疼你,我不心疼你,这些东西我给小狗买的啊?你这熊孩子,一点礼数都没有。”大姐凶了豆子两句,又回过头对井然歉意的笑了下,“井先生,你别介意啊,我这弟弟就是皮了点,心眼还不坏……”

 

豆子趿拉着鞋子走到茶几上扒着大姐给他买的东西,便说道:“姐你说我两句好话嘛,我这见天辛苦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大姐看着蹲在沙发旁的豆子,伸手点了点他的脑袋,“去,一边玩去!”

 

井然看着在大姐面前撒娇的豆子,忍不住笑了一下,说道:“您别客气,叫我井然就好。豆子在我们家,就跟自己人一样,我来这边,不用那些礼数。”

 

“就是,前两天白阿姨还说我跟她儿子一样呢……”冯豆子说着说着,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丝印象,他眨了眨眼睛,看着井然突然喊了一声,“是吧,然哥?”

 

井然知道他这是想起来刚才哄他喝药时发生的事情,轻咳一声,又摸了下鼻子,“那,我也该回去了,你们先忙。”

 

皮大聪看看豆子,又看看井然,眼睛闪烁了一下,看了豆子一眼。

 

井然站起了身,对着大姐他们笑了一下,便朝着门口走去。

 

豆子也站了起来:“你开车来的吗,我送你到楼下吧。”

 

“你还是好好休息吧。”井然站在门口笑了一下,伸手揉了揉豆子的脑袋,“临睡前记得再喝一次药。”

 

豆子觉得脸上有点发烫,瞎胡应了一声,便看着井然朝着电梯口走去了。

 

他那视线直直的盯着人家,站在一旁的皮大聪都看不见了,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哎,哎,哎,人都没影了。”

 

豆子回过身来瞪他一眼,“我又没瞎,看见了。”

 

爱与家最近出了那么大的变故,井然自然也不愿意在留在这里,他向公司递交了辞呈,然后便找了之前合作过的伙伴,在了解行业内的情况后,打算自己做一家公司。

 

虽然有足够的经验,但毕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井然一时间也忙的抽不开身,等到邵芃橙找到他的时候,他才知道大爱城的项目遇到了一些困难。

 

井然看着杯子的酒,微微笑了一下,“这个项目确实有它的价值和意义,可是这些风险,你在一开始没有预料到吗?”

 

“不光光是资金的问题,房屋,设计,以及新的工程,这些东西如果都还是在一个猜想的阶段,那么我对这个项目,也没有太大的信心。”

 

邵芃橙看了他一眼,又喝了一口酒。

 

这段时间他成长了很多,自然不会因为井然这三两句话就泄气,他只是想了片刻,便继续说道,“你说的这些,我都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是这个样子,你愿不愿意,加入这个项目?”

 

井然侧过头看着他,“你觉得我会答应吗?”

 

邵芃橙刚想说些什么,却见井然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井然接了电话,在听见那边的声音后,嘴角弯了一下,“嗯,我还在外面。”

 

“喝了点酒,一会儿可能没法开车了。”

 

“那我等你过来。”

 

等到挂了电话,井然才侧过头看着他,“怎么了?”

 

“你……”邵芃橙摇了摇头,“算了,我不该多问的。”

 

“言归正传,我刚刚所说的并不是要为难你,做好一个项目,那些只是基本条件而已,往后你会遇到更多和设想中完全不同的状况,如果你现在解决不了这些,我们也没什么好聊的。”

 

邵芃橙看了他一眼,“你是在指点我吗?”

 

“还不算傻。”井然看了他一眼,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先说好,即便是我答应了这个项目,该有的资金一分都不会少。不过,”他顿了一下,“可以在项目完成之后再支付。”

 

邵芃橙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他看了一眼井然。

 

井然已经站起了身,说道:“我该回去了。”

 

“是因为真真吗?”邵芃橙突然问了一句。

 

井然的脚步一顿,回头看向他。

 

“是因为真真,你才这样吗?”邵芃橙顿了下,神色有些黯然,“哪怕你知道我喜欢她。”

 

井然还想说些什么,身边已经闪过一个身影,“姓邵的你贱不贱啊!”

 

邵芃橙还没反应过来,刚冲进来的豆子已经指着他鼻子骂了起来,“你还真好意思说喜欢,啊呸,也不怕脏了这两个字,一天到晚正事不干,你怎么总想着人家女朋友啊。这大好春光你不要,你非要贴在车屁股上当备胎是吧!”

 

“当备胎也就算了,你还跑到正主面前说道,你这嘴就知道说话没脑子当家是吧,我也是服气了,就你这情商,长这么大也算个奇迹啊!我跟你说,也就井然脾气好,能忍你,我冯豆子可看不惯你这种人!”

 

“冯豆子你怎么张口就骂人啊!”邵芃橙气的站了起来,对着一旁站着的井然说,“不是,他什么意思啊,我跟井然说话管你什么事啊?”

 

井然微咳了一下,伸手拉住豆子,“豆子,你误会了……”

 

“误会什么啊?”豆子挣了一下,又看向邵芃橙,往上撸了一把袖子,“今天我算看明白了,跟你这种人,说人话你就听不明白,我今天非抽你丫的不可!”说着豆子就要冲上去动手了,井然忙伸手揽住了他,“你别冲动。”

 

豆子还挣扎着,“你,你别管我,我今天非帮你好好收拾收拾他!”

 

井然的手上的动作温柔却有力,他几乎是把豆子整个人揽在了怀中,然后嘴里轻轻声应着:“好好好,但是你先听我解释一下,邵芃橙他不是那个意思。”

 

豆子可听不进去,那胳膊依旧朝挥着邵芃橙的方向抡着。井然给邵芃橙一个眼色,然后说了一句,“记得把项目书发给我。”

 

邵芃橙知道他这是答应了,也就不管某疯豆子了,直接走了出去。

 

井然看见人走远了,才松开了怀里的豆子。

 

冯豆子一脸气愤,“你刚刚拦我干嘛?”

 

“不拦着你,还真看着你把他打一顿啊。”井然瞧着豆子气呼呼的脸,笑了一下,“你不是说妈还等着我们回去吃饭吗?走吧。”

 

“不是,那姓邵的欺人太甚!他明明知道程真真是你的女朋友还跟你说那些,你是明摆着添堵吗?”

 

“豆子,”井然停下了脚步,打开了车,然后回头看向他,“我好像忘了告诉你,我和真真,已经分手了。”

 

???

 

豆子顶着三个大问号上了车,等到他看见井然坐在副驾上,微微闭着眼的时候,才问了一句,“真的啊?”

 

“嗯。”井然睁开眼,侧过头看着豆子,“上次想告诉你,被打断了,后来一直忙,就把这事忘了。”

 

“那,那……”冯豆子想安慰安慰井然,可他心里耐不住地有些小雀跃,生怕一张口唱出一句好日子,那可就惨了。

 

井然微微倚在车背上,然后侧头看着豆子。

 

到了家,豆子停好了车,井然突然问了一句,“那你呢,你为什么这么气愤?邵芃橙说的话,其实也没有多过分。”

 

冯豆子有些慌乱的垂下眸子,嘴巴张了张没说出话来。

 

井然低笑了一下,约莫是喝了点酒的原因,他的鼻息有些温热,声音也带着一点点惑人的低沉。

 

“这一次,总不是因为香菜了吧?”


——————————————

啊啊啊,井然冲啊,搞他!


想看评论花式夸我们豆豆和染然,可以吗~~~(小声球球)

评论(34)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