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9)

井然回到家的时候,母亲还坐在沙发上等着。

 

他有些无力地笑了一下,然后坐到了母亲身旁,简单几句话说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

 

白阿姨伸手摸摸井然的后脑勺,有些心疼地说道,“儿子,可能感情的事吧,就是有这么多不确定,你和真真的缘分,只是没那么深厚,这以后啊……”

 

“妈,我知道您的意思。”井然双手握住,微微顿了一下才说道:“其实感情也就这么回事,时间久了都会淡的,有时候一个人,反而轻松自在。”他长舒了一口气,转过身抱住自己的母亲,“我现在有您,还有……”那个名字在舌尖转了个圈,却又绕了回去,井然的眼神微微一暗,继续说着,“有这么好的家人,就已经够了。”

 

“儿子啊,你……”白阿姨听见这话,心里一慌,她紧紧握住井然的手,可看着他面上露出的笑容,又知道这个时候,井然是听不进去别的话了。

 

井然不能因为真真的事情就对爱情绝望了啊……这以后,以后他要是自己一个人,可怎么办?

 

白阿姨一想到这一点,就觉得心口都疼了起来。

 

等到第二天井然去忙工作的时候,白阿姨便给豆子打了个电话。豆子这两天店里医院两头跑,还不忘了来看看她,她心里着实是感动的。

 

“豆子啊,你要是忙,就别过来了,阿姨自己做点饭就好了,你呀,有点时间就好好休息一会儿。”

 

“阿姨,您放心,我这身板子硬朗着呢,这大好时光的,我不能光在家休息啊。阿姨你放心啊,我……阿嚏!”话还没说完,豆子一个打喷嚏打了出来,白阿姨感觉手机都震动了一下,忙说道,“豆子听话,你这样阿姨心里也过意不去,这两天你好好休息一下,要是累坏了,阿姨以后吃谁做的饭去?”

 

“那,那好,阿姨,我这两天忙完了就去看您啊,那个我去叫一下护士啊,杨杨这吊瓶要完了。”

 

“好好,那你快去。”

 

冯豆子这边刚挂了电话,一迎门看见了下班赶过来的姐夫,他招了招手,“姐夫你可算来了,杨杨刚才还说想你了呢。”

 

“豆子,真是麻烦你了,你赶紧回去休息会儿,我看着孩子就行。”

 

“那行,我去了啊。”豆子说完话,又揉了揉一直发痒的鼻子,估摸着这两天没睡好,有点感冒了,他出门的时候就顺便买了盒感冒药。

 

这两年,他自己一个人住,也多少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三个姐姐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他也不好意思再天天跑过去打扰,所幸一个人也过的乐呵。

 

可是也有难过的时候。

 

冯豆子拍拍自己的脑瓜,好清醒一点,又给自己烧了点热水。然后歪歪扭扭地趴在了床上,一旁的被子都没来得及盖上,便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临睡之前,冯豆子突然想起来井然那句,“我真的很期待和你成为家人”,也不知道是发烧还是其他的缘故,豆子的眼圈一下子红了起来。

 

他其实也很想有一个自己的小家,也很想那个家里有井然……但是,他想要的,又和井然有点不一样。

 

热水壶跳了一下,沸腾的水渐渐平息了下来,一旁的感冒药才拆了一半,可是床上的人已经沉沉地睡了过去。

 

天色渐渐地昏黑了,外面的敲门声持续不断,终于把屋里的豆子同志吵醒了。

 

冯豆子表示十分地不爽,骂骂咧咧地起了身去开门,“让不让人休息了,敲敲敲,敲什么敲,我没死呢!”

 

脑子昏沉的豆子把门一开,然后嘴里还想说出的话像是被谁一把塞回去了一样,噎地他半天没叫出声来……

 

井然站在门口,面色微沉地看着一脸潮红的豆子,然后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生病了。”

 

明明是平静无波的陈述句,却叫豆子打了个激灵,他有些手忙脚乱的把门口的鞋子踢到一边,“那个,你,你怎么来了?”

 

“我妈说你电话里有些不对,让我过来看看。”井然顿了一下,看着豆子,“不让我进去吗?”

 

豆子忙侧开了身子,,看着井然进了屋,他才揉着胸口想着,奇怪,我那么怕他干嘛……

 

大概是因为平日里要么神色淡漠要么客气疏离的井然,今天看起来一副生气了的样子吧。

 

井然看了一眼桌上的水壶和药,又敲了一眼傻傻站在身后的豆子,不自觉放软了语气,“还没吃药吗?”

 

“就是有点睡眠不足加小感冒,没什么事,我冯豆子谁啊,身体杠杠的!”这么说着,豆子脚下已经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井然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然后有些无奈地说道:“所以你又在给我表演平地摔?”

 

“嘿嘿,这回不是,就是没站稳……”话还没说完,井然抓着他的手突然用了些力,豆子不受控制地朝着井然那边倒了一下,然后便感觉井然温热的手落在了自己额上,“还烧着呢,先回卧室休息,等下水烧开了喝点药。”

 

豆子应了一声,却没有动。他还呆呆地看着突然靠近的井然,没能缓过神来。

 

井然微微顿了一下,轻声说道:“要我帮你回去吗?”

 

吓的某豆子赶紧窜回了卧室。

 

他拉紧了被子埋住自己,然后就听见外面传来了一丝收拾的动静。伴随着这样细碎的声响,冯豆子也睡了过去。

 

又过了一会,卧室的门被推开,井然端着热水和药走了进来,然后看了一眼睡着了有些粗喘气的豆子,忍不住皱了下眉。

 

“豆子,先起来喝药。”他轻轻叫了那人一声,床上的豆子却把自己卷成了一团,似乎是不愿意被打扰这样的睡眠。

 

井然眼神微微一凛,他伸手拉开了豆子被子,却看见豆子脸上一片濡湿,也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看上去有些可怜兮兮的。

 

他心里一软,手上的动作也温柔了一些,等到把豆子濡湿的发丝拨开,又擦净了脸时,井然才听见床上的人哼哼唧唧地喊着什么。

 

等到凑近了,他才听见豆子说的是,“姐……”

 

井然叹了口气,轻轻晃了下豆子,“豆子,起来喝药了。”

 

冯豆子这会儿正难受呢,只觉得四肢百骸又疼又酸,动都不想动一下,索性又把脸埋起来不管不顾了。

 

井然知道冯豆子的脾气,可还真没见过他把这无赖性子使到自己身上,一时之间也没了办法,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打算先站起身去煮一些东西,等这颗豆子睡醒了也还有点东西吃。

 

结果他人刚站起来,就被刚刚还缩成一团的豆子拉住了衣角,“你不管我了?”

 

井然低下头,看着豆子用湿漉漉的还不太清明的大眼睛看着他,“我难受……”

 

井然又坐了下来,伸手摸了摸他有些潮热的发丝,动作温柔得像是对待一只受了伤的幼兽,“那先吃药,吃完药就好了。”

 

豆子也不知道清醒了没,摇了摇头,又说了一句,“我吃完药你就走了。”

 

井然的手指停在豆子的额前,心血来潮地说了一句,“那你叫我一声哥,我就不走了。”

 

豆子一下子咬紧了牙关。

 

井然愣了一下,又看见豆子软乎乎地瘫了下来,小声地叫了一声,“然哥……”

 

井然忍不住又摸了摸他的脑袋,“乖,先喝药。”

 

等到喝了药,豆子便又撑不住身体的疲惫睡了过去,井然便悄悄起身进了厨房。

 

差不多快九点的时候,井然把豆子叫了起来,迷糊的豆子睁开眼睛,眼神慢慢有了焦距,然后看着井然,有些吃惊的问道,“你怎么还在这?”

 

井然把一旁的碗端起来,看了他一眼,“我不能白占你便宜吧。”

 

这便宜自然是哄着豆子喊他哥的事情,可迷迷糊糊的豆子哪记得这事,脸色一下子涨红起来,神色慌张的四处张望着,“那个,我这晕乎乎的,干什么了?”

 

“这会儿还晕吗?”井然又问了一句。

 

豆子摇了摇头。

 

“那就好,吃点东西吧。”井然笑了一下,“味道可能比不上你做的,但应该还不错。”

 

豆子愣了一下,坐起身接过了那碗面。

 

很清淡的一碗面,西红柿,鸡蛋,蔬菜叶,虽然并不出奇,但闻起来却很让人有食欲。

 

他抬头对着井然笑了一下,然后吃了一口面,“好吃……”

 

“那就好。”井然微微松了一口气,“我只有这个,还拿的出手。”

 

豆子低着头嗯了一声,突然伸手抹了一把脸。

 

井然愣了一下,他其实不会说什么漂亮话哄人开心,可这会儿硬生生地也掰出来一句,“我这面条也没有好吃到哭吧?”

 

豆子轻声哼哼了一下,大概是觉得自己一个厨子吃碗面吃哭了确实很没出息,不过他还是小声叭叭了一句,“我好久没有什么都不干,只坐着等别人给我做饭吃的经历了。”

 

好像长大了,也意味着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任性了。

 

井然心里微微一动,他看着豆子吃着面,突然说了句,“那你以后累了,跟我说,我给你煮面条。”

 

冯豆子抬眼看着他,问了一句,“真的啊?”

 

井然点了点头,“真的。”

————————————————

本来预计十章完结的,看来不太现实了……


在我心里,然然的面条和生生的生煎包简直一样的杀伤力啊!

评论(23)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