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11)

豆子看着井然近在咫尺的笑容,脑子有片刻转不过来弯,这样凑近了的低语,怎么看,怎么像是在撩自己……

 

可是,怎么可能啊?

 

豆子认真想了一下,自己也没有露出什么马脚来啊,除了刚刚骂姓邵的骂的狠了点,平常也没做过什么超越兄弟情义的事吧。

 

兄弟……兄弟情义?

 

豆子眼睛一亮,他伸出手弱弱地比了个剪刀手,然后露出一口大白牙耶了一声,“这不是把你当大哥嘛,咱们俩兄弟谁跟谁啊,别人欺负你我肯定生气啊!”

 

井然突然觉得刚才那点旖旎的气愤一瞬间消失地干干净净,他又好气又好笑地伸手揉了揉豆子的脑袋,“你啊!”

 

“不是你说的嘛,小豆子我以后还指望然哥你罩呢,你可不能赖账啊!”冯豆子嘿嘿笑了两声,他冯豆子谁啊,论这一张嘴鲜少有人能说过他的,就算是面对井然心虚的不行,他也坚决不能怂!

 

这边豆子还徜徉在自己扳回一局的欢乐当中,井然已经拉着他下了车,两个人一起进了屋。

 

吃饭的时候豆子傻乐傻乐的,连白阿姨都看出来不对劲了,问他遇见什么好事了,豆子忙摆了摆手,“这不好几天没看见您,今天终于来了,我开心嘛。”

 

“你还说呢,生病了也不跟阿姨说,自己一个人多遭罪啊,还好那天井然说他要去看看,不然把我们豆子这机灵的小脑瓜烧坏了怎么办?”白阿姨虽然说调侃,可语气里也带了点心疼,又端碗给豆子盛了碗汤。

 

井然看着睁着俩大眼睛等着喝汤的豆子,边吃饭边无奈地摇摇头,心里想着豆子那机灵的小脑瓜说不定是真的烧傻了。

 

豆子盒鹅盒鹅笑着,接过了汤,尝了一口,“哎呦,这味道太棒了,这拿到我们店里,那也是不遑多让啊!”

 

白阿姨笑着说道,“就你会说话,好喝就多喝一点啊。”

 

吃过饭,白阿姨便从楼上拿了一个纸袋下来,她边打开边说着,“这天慢慢凉了,指不定哪天气温就突然降低了,你们两个可得小心点,我前天去逛街,买了两条围巾,豆子井然,你们俩一人一条,不准说我偏心啊。”

 

豆子看着那围巾,一下子坐到白阿姨身边,“阿姨,你这眼光可太好了,这围巾也太好看了吧!”

 

“是吧,我也觉得好看,井然那条呢,跟你的款式一样,就是颜色深了一点,我想我们豆子还小,就买了条浅一点的,你摸摸这料子,可舒服了呢。”白阿姨也高兴的说道,“这两天还用不到,阿姨给你装起来,一会儿你拿上啊。”

 

“谢谢阿姨!”

 

冯豆子和白阿姨聊了会天,井然却没有像以前那样回房工作,而是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电视,偶尔也跟着说两句话,一直到豆子起身说要走了,他也跟着站了起来。

 

白阿姨知道他要送豆子,笑了一下,又嘱咐豆子好好休息。

 

出了门,豆子被凉风一吹,兴奋的大脑终于平静了一点,他看了一眼跟在身后的井然,歪着脑袋说了一句,“然哥?”

 

井然站在那里,嗯了一声,然后伸手拉了拉豆子的连帽衫,“还乐着呢?”

 

豆子嘿嘿笑了两声,脑子也清醒了一点,他当然不可能因为斗嘴赢了就乐呵这么久,开心的源头,自然是井然无意间露出的那股子亲昵。

 

那些小动作,好像都在明明白白地表示着,在井然心中,他已经不是一颗可有可无的豆子了。

 

不过他刚才是不是抖机灵抖过头了了,总感觉刚才井然还想说点其他的呢,结果被他一句话给噎回去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豆子有点懵了,他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井然问道,“那个,然哥,刚才你是不是……要跟我说个啥来着?”

 

井然叹了口气,“本来是有的。”

 

豆子心里一颤,“现在呢?”

 

“你过来。”

 

豆子哎了一声,三两步跑到了井然跟前。

 

他跟井然的身高差不多,但是这会井然还站在台阶上,所以豆子只能抬头看着井然。

 

今晚月色很好。

 

风儿也很温柔。

 

井然微微弯了下嘴角,看着望向自己的冯豆子,凑过去,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冯豆子眨了下眼睛,井然的发丝扫过他的眉眼,有点痒痒的,不光是眼角,连带着心底也痒痒的。

 

他虽然没有井然成熟稳重,可也不是少不更事的孩子。

 

这意味着什么,他心里很明白。

 

“那个,然哥,你不用送我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啊!”冯豆子一口气说完,抓着包跑了。

 

井然愣在那好一会儿,突然轻笑了一声。

 

居然,跑了?

 

他想了想刚才豆子的神情,情不自禁的握了下手,又松开,小豆子应该不是生气了。

 

井然又低头笑了下,才回了屋里。

 

白阿姨坐在沙发上,回头看他一眼,一句话没说又转了回去。

 

井然愣了一下,走过去坐到她旁边,喊了一声,“妈,”一低头,便看见了她拿在手里的围巾。

 

白阿姨低着头看着手里的围巾,“我刚刚看豆子把围巾落下了,想出去给他拿上。”

 

井然微微抿了下唇,“您看见了?”

 

白阿姨点点头,她微微抽了下鼻子,转过头看向一边,“你不跟我解释一下吗?”

 

井然抬眸看向母亲,又收回视线,慢慢地说着,“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他的喉结微微动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我之前只是希望,遇见一个我爱的人,组建一个,一个完整的家庭。然后每天回家都能看见那个人,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顿饭……我本来以为,以为那个人是真真。”

 

白阿姨听见真真的名字,顿了一下,还是握住了井然的手。

 

井然也回握住她的手,继续说道,“但是后来我发现,一直陪在我,陪在我和您身边的,其实是另一个人。他虽然嘴上总是说些不着边际的话,可是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踏踏实实为我们俩考虑的。”

 

“您知道么,那会儿您说要认他做干儿子,我心里其实挺开心的,最起码我们有了这层关系,就不会随随便便地断了,好歹,我们还是一家人,还能坐在一起。”

 

井然说着,突然忍不住笑了一下,“妈您知道吗,他今天,还差点为了我打了邵芃橙,你说那么聪明的一个人,为什么要为我做傻事啊?”

 

“可他这么好,我就更放不开了。”

 

白阿姨心里一颤,可又忍不住说道,“我知道豆子好,可是你也不能……他,他是个男孩子啊!”

 

“妈,您别担心。”井然轻扯出一个笑容来,“我没跟他摊开呢,您没听见他还叫我哥呢。”

 

白阿姨看着儿子脸上的笑容,突然有些心疼,她想起来井然分手那天说过的话,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儿子啊,咱们,咱们总能再遇见好女孩的。”

 

“妈,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井然顿了一下,微微垂下眸子,“我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再去防备另一个人的离开了。”

 

“井然……”白阿姨愣了一下。

 

“没事儿,妈,我不还有您呢,我以后好好孝敬您,过好自个就行。豆子还什么都不知道,您也别给他压力。”井然站起了身,对着母亲笑了一下,“他叫我一声哥,我也算多了个亲人,挺好的。”

 

“您早点休息啊,我还有点工作,先上去忙了啊。”

 

白阿姨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想了很久。

 

她知道自家儿子在国外待久了,对什么看的都比较开,可这是在国内啊,万一传出去,不知道要受多少非议……

 

可是她更害怕井然刚才的模样,像是心如死灰了一般,对什么都不在意。现在她还好好的,可是哪天她出了什么意外,井然,就真的只是一个人了。

 

只要一想到以后的日子,自己的儿子身边一个贴心的人都没有,她就觉得心里像被割了几刀一样疼……

 

她越想心里越难过,喉咙里像是被什么塞住了一样。

 

井然下楼的时候,刚好看见白阿姨弓着身子正哭泣着,赶紧过去扶住她,“妈,妈,您怎么了?”

 

“儿子……”白阿姨抓住井然的胳膊,眼睛红红的,“我,我这心里难受,要不这样,妈不管了啊,只要你好好的,找个人陪你过完这辈子,妈就安心了。你,你以后不要再说那样的话了,妈心里难受……”

 

井然紧紧抱着母亲,忍住了鼻腔里的酸意,轻声说道,“妈,您别想太多,先回去休息好不好……”

 

白阿姨强忍住情绪嗯了一声,叫井然扶着自己上了楼。

 

等到井然安顿好母亲,她的情绪已经稳定多了,井然便坐在母亲床边,“妈,我不是说了,这事你就当没发生过……”

 

“那怎么就能当没发生过呢。”白阿姨顿了一下,“我以前不知道你的想法,还想着让豆子当我的干儿子,可是现在,我知道了却什么都不说,那以后,以后豆子跟别的人在一起了,你,你心里得是什么滋味……”

 

“妈,不说这些了好不好?”

 

“我,我不是非要跟你说这个。”白阿姨心里又是一酸,“可我只要想到你以后一个人啊,孤零零的,连个说话的伴都没有,我就觉得,就觉得心要疼死了。”

 

井然低垂着眼眸,没有再说些什么。

 

等到白阿姨睡下了,他才站起身,给母亲掖了掖被角,然后轻轻说了声对不起。

 

他明明知道母亲最介意的是什么,却还是说出了那些让她难受的话。只是不这样做的话,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母亲接受这一切。

 

井然轻叹了一口气,忍不住想起来那颗逃跑了的豆子。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