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8)

认儿子的话题当然还是在某豆子的插科打诨中搪塞过去了,可白阿姨知道自己儿子的脾性,既然井然说要去拜访自已的老朋友,就一定会去的,所以也就不再坚持了。

 

等到吃完饭,井然看着豆子拎着双肩包说了再见,突然说了一句,“我送你吧。”

 

豆子愣在了那里,一旁的白阿姨也惊讶了一下,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笑着说道,“井然啊,你这是有点当哥哥的自觉了啊,豆子天天往这边跑辛苦着呢,你总算知道体谅一下了。”

 

豆子本来还有点窃喜的小心脏一下子僵在了半空中,然后又重重地砸回来,他忙摆了摆手,“算了算了啊,阿姨,我又不是小姑娘家家的,体谅什么啊,再说我回去也是一个人,来这蹭饭还舒服呢。那个,你不用送我了啊!”最后一句话,是对着井然说的,话音一落,豆子就跑了出去。

 

还没走到公交站牌呢,豆子便听见后面车子的鸣笛声。

 

井然摇下了车窗,“上来吧。”

 

豆子踌躇了一下,还是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早点回去,也能早点休息。”井然边说着,边把手机递了过去,“我还不知道你家在哪。”

 

豆子把导航设置好,,然后看了一眼井然,挠了挠头说,“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也没多远……”

 

井然看了一眼导航,嘴角轻笑了一下,并没有说话。

 

冯豆子看见他那样笑,就知道这人有自己的主意,说什么也没用了,索性瘫在了副驾上,抱紧了书包,“得,你不嫌麻烦我也不跟你客气了。”

 

井然嗯了一声,车子的速度慢慢提了起来,跟着导航走了大半的时候,井然回头看了一眼副驾上的豆子。

 

已经睡着了。

 

偶尔还听见一声鼻鼾,然后睡得歪头歪脑的豆子就伸手揉揉鼻子,砸吧砸吧嘴,又继续睡着。

 

井然弯了下嘴角,慢慢地减了车速,又跟着导航找了一个停车场,然后便停下了车。

 

等到豆子醒过来的时候,被这陌生的环境惊得一个机灵,嘴边的口水都掉在书包上了,他啊了一声,手边已经递过来一张纸巾。

 

豆子看了一眼井然,忙接过纸巾把口水擦了一下,然后把书包也擦干净,才抬头傻笑道,“井然,对,对不起啊,我保证没有弄脏你的车子,要是哪脏了,我给你把整辆车都洗了!”

 

井然嗯了一声,又递给他一张纸,“还睡吗?”

 

豆子赶紧摇摇头,推开车门下来,手里还紧紧捏着脏了的卫生纸,然后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也跟着下来的井然。

 

“豆子。”

 

“嗯?”冯豆子四处望了望,找了个垃圾桶,一溜烟跑过去扔了手里的垃圾,然后跑回来,“怎么了?你有事直说呗。”

 

“我,其实是想跟你说声谢谢。”

 

豆子拧了下眉毛,忙伸手道,“打住啊,你这天天谢这个谢那个的累不累啊?我跟你说,要是再让我听见这句话,我可跟你翻脸啊!”

 

“我知道了。”井然微微放松了些,他突然伸手揉了揉豆子毛茸茸的脑袋。

 

冯豆子被这一揉,差点蒙了过去,他赶紧躲开,问了一句:“你干什么!”

 

“我其实是想说,我和我妈,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井然看着他躲闪的动作,笑了下才说道,“这阵子因为真真……因为我感情的事情,我和我妈出现了一些分歧,我现在好像明白了,是我太急切了,太急切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却忽略了我本来的家……还有今天,今天的事情,让我知道,你和妈,其实都只是为我考虑。”

 

冯豆子挠了挠头,虽然是这样没错,不过自己的心意被这样明明白白说出来,还真是挺叫人不好意思的。

 

“所以,我想请你认真考虑一下我妈的建议。”

 

刚才还在不好意思的豆子像是被一道雷劈过一般,愣在了那里,“你,你什么意思?”

 

“虽然我没有当兄长的经验,但是,我是真的很期待,能够和你成为家人……”井然缓缓的说道,语气中是豆子从来没有听过的真挚和诚恳。

 

但是!

 

冯豆子表示他一点也不想要这样的诚恳,所以他能做的,就是把包往身后一甩,大喊了一声,“井然你有病吧!”然后像是做贼了一般迅速撤离了停车场,只留下井然一人在风中凌乱。

 

自从那件事之后,井然一连好长时间没能看见冯豆子。

 

晚上回去的时候,都能听见母亲念叨着,“豆子最近忙得很呐,每次都是把煲好的汤放下人就走了,唉,我们都好久没有坐下来吃顿饭了。”

 

井然喉咙微微动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冯豆子其实不是忙,是在躲自己。要是母亲知道自己“求亲”被拒,估计心里也不会好受啊。

 

不过这阵子井然也不好受。他已经正式到爱与家上班,却得知公司要开展邵芃橙的大爱城项目,并且还要真真做大爱城项目代言人,因为这件事,他已经和程真真不欢而散好几次了。

 

更重要的是,他想起来那天邵芃橙一脸示威的样子叫程真真给她带早餐的样子,本来以为自己会愤怒,会难过……

 

可到了最后,心里只有一片冰凉。

 

他或许早该看清楚的,没有期望,也就不会失望和难过了。

 

所以他什么也没有说。

 

“对了,你跟真真说一声,上次医院复诊她没来,我不怪她,只是希望她下次做不到,就不要答应我了。”白阿姨突然提了一句,“她工作忙,那明天取化验单的事也不用去了。”

 

“妈,我,要不我陪您去吧。”井然停下了手中的筷子,看着母亲说道,“我明天早点去公司,把工作安排一下,十点钟的时候应该可以陪着您一起去医院。”

 

“算了啊,豆子明天也去医院,他说到时候陪着我取一下单子就好了。”

 

井然手里的筷子一时没了轻重,磕在了盘子边缘,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来,“豆子,豆子怎么了?”

 

白阿姨奇怪地看他一眼,“你紧张什么,豆子没事儿,就是他家里的小侄子生病了,他过去看看。”

 

“这样。”井然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又低下了眼眸。

 

“你啊,也不知道天天在想些什么,有什么话,也不跟妈妈说了……”白阿姨叹了口气,又盛了碗汤递过去,“算了,我也不强迫你了,这是豆子拿来的汤,你多喝点。”

 

井然顿了一下,接过那汤。

 

他心里突然升起一个念头来,程真真天天给别人带早餐的时候,冯豆子却一直操心着母亲的饮食……

 

有时候,只是用没用心的差别吧。

 

“井然,我呢,想跟你说件事。”白阿姨顿了一下,看着井然说道,“我呢,知道我这个母亲,有时候不是那么称职。你小时候,我让你受了那么多罪,还一直觉得自己做的挺好的,后来明白过来,又想多做点事,就想着,能把以前那些时间,都补回来。”

 

“可是那天在医院,豆子跟我说,他从小没妈,只有几个姐姐拉扯着他,他自己主意大,也就没人管得了,现在要多出个人,什么都管着他,他肯定受不了。你也是,从小啊,什么事都是你自己去想,去做,你已经养成这个习惯了。如果,如果我现在什么都管着你,反而给你添了麻烦。”

 

“妈,不是这样的,我,我没有觉得麻烦……”

 

“你别说了,我知道。豆子的话,我也明白,我确实该管你,可是,就是管的太晚了些。”白阿姨突然扭过头,扶了下额头,“现在你大了,我再把那股子劲拿出来,确实晚了。”

 

“妈……”井然轻轻扶住母亲的肩膀。

 

“我呢,现在也想明白了,你跟真真过日子,是你们两个的事,我也不掺和了……”白阿姨叹了口气,“就是希望,你们俩能好好的,别再折腾了。”

 

“妈,您放心。”井然顿了一下,“我知道该怎么办。”

 

“你工作这么忙,难得有一天的时间陪我。”井然看着对面的女孩子,微微笑了一下,“我带你去吃点好的吧?”

 

真真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的馄饨,“井然,其实我就是一个家境普通,生活又无趣的小中介……”

 

井然听着她说着那些话,桌上的馄饨浓重的调料味和周围杂乱的气味涌上来,让他胃里有些不适。

 

面前的人丝毫没有察觉,依旧自顾自地说着,“我觉得我和你理想中的另一半,差的有点远。”

 

井然微微咽了口气,压制了一下心里的恶心,站起了身,“我们去一个地方吧。”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也是,他们两个梦想开始的地方。

 

那些回忆那么美好,身边的人,也曾经给过他温暖和希望。

 

井然看着眼前的大礼堂,轻轻吐了一口气,“真真,我是真的认真考虑过,我们以后的生活。”

 

程真真低垂着眼眸,从始至终,没有对上井然的眼睛。

 

“这段时间,我们两个都经历了很多事情,也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本来以为,我们可以一起度过的。”他顿了一下,“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就是一起度过的前提是,你,也是一样的想法。”

 

程真真低垂着的眼眸终于看向了井然,她轻眨了下眼睛,“井然,我,我不是没有想过这些事情,只是现在,我发现,我们好像并不合适……”

 

井然一直插在裤兜里的手动了一下,那个红色的呢绒盒子被转动了一下,却没有再掏出来。

 

“我们都不能为了爱,去违背自己的内心。”程真真抬头看着井然,“这样对我们两个来说都不公平,对这份感情也不负责,对不起,井然。”

 

良久,井然才微微笑了下,那是他一贯的,礼貌的,却没有温度的笑容。他不再看着程真真,而是看着前面的舞台,轻轻说道,“我知道了。这一场年少时的梦,总要有醒了的时候。”

 

他转过了头,阳光从他身后洒了下来,那模糊的光影,叫程真真一时看不清楚他的脸庞。

 

井然微微张开了手臂。

 

程真真顿了一下,从年少时就激荡在心头的爱恋恍若一阵火焰燃烧过后,徒留一片灰烬。

 

井然笑了下,放下了手,擦肩从她身旁离开。

 

程真真微微抬起的手还来不及抱住那个人,只能支在了半空中。

 

他们,结束了。

 

梦醒了。

——————————————

请允许我叭叭几句。

我就是不想让井然抱到czz的!

我就是觉得哪怕回了拥抱我们然然还是一样会决绝的走开!!

口亨!

重温分手场景依旧气的心肝疼!

评论(26)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