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巍风)!4.3

巍风私设。


林风早就说了今天社团有活动,所以一大清早,沈巍就要把人从被窝里挖出来。

 

小朋友似乎还有点起床气,赤着的双脚在被子底下蹬了几下,然后双手拉过被子蒙住了脑袋。

 

沈巍坐在一旁轻笑,捉住了那只不安分地露了出来的脚踝,“起来吃点东西再去学校。”

 

声音依旧是和和气气的,可是林风的脚踝还握在那人的手中……他最是怕痒了,这人拿着他的命脉,连商量的余地也没了。

 

迷迷糊糊走到洗手间的时候,那个浅绿色的和沈巍同款的杯子里已经盛好了温水,林风猛灌了一口温水漱漱口,然后拿着牙刷塞进嘴里,然后探出脑袋对正在端早餐的沈巍说:“我今天回来晚一点。”

 

沈巍歪头看向他,“嗯?”

 

林风莫名心虚了一下,吐了一口牙膏沫,才解释道:“晚上要和学长他们吃个散伙饭。”

 

沈巍很是和气地问了句,“哪个系的,才上学期就要散伙?”

 

林风漱好口,拿着毛巾擦了擦嘴巴,眉毛微微一挑,“那几个学长下学期就直接去实习了。”

 

沈巍嗯了一声,勉强接受这个解释,然后把牛奶递给了林风。

 

周六的校园早上稍微冷清了一些,这个时间通宵了一夜的牛鬼蛇神们还在和迟到的周公约会,不过沈巍走在林荫小路上一会儿却已经收到了三四张明信片。

 

沈巍客气地对那些面带羞意的女孩子笑笑,然后拒绝了礼物,只留下了卡片。

 

等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教学楼前的时候,还能听见后面的女孩子漫天“好温柔啊”“好帅”的声音。

 

他其实有些不擅长接受别人无端的善意和好感。

 

沈巍微微皱了下眉头,把手里的明信片随手放到一个常年吃灰的文件夹里,不再留意。

 

忙完手头的工作,外面的天色已经有些暗了,沈巍看着学生交上来的论文,有一个名字比较熟悉。

 

那个男生长得挺高的,还会写一点歌,可惜在家里人逼迫下学了生物物理,这些都是同一个社团的林风告诉他的。

 

沈巍镜片下的目光微微一闪,他想了想,很认真地看了那个男生的论文,然后拿出手机发送了一条短信。

 

半个小时后,沈巍已经知道了林风这会儿正在KTV唱得正嗨,晚饭一时没有忍住喝了两瓶啤的,就吃了几口菜,至于主食……

 

你见过哪家的大学生出来嗨特意叫一碗面吃的。

 

沈巍的脸有些黑,但他想起来林风还小,还需要一些空间,便又忍着坐在桌前看了一会书,最后还是忍不住拿了外套走出了办公室。

 

其实林风嘶声力竭地喊完两首歌,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上高中那会儿,他就知道自己这个贫血的毛病,那个时候跟继母闹脾气,几天不好好吃饭走起路来都轻飘飘的,后来遇见了沈巍,精心养了好久,这阵子才又敢造作起来。

 

他坐在沙发角上,悄悄捂着腹部,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便看见刚刚出去回复消息的学长神色有些古怪地进来了。

 

林风还没来得及疑惑,学长已经坐在他旁边,低声问了一句,“那个,林风,你饿不饿啊?”

 

“???”林风愣了一下,虽然确实有点……但是学长怎么突然这么问?

 

学长咳了一声,把手机递给林风,“说实话,要不是沈教授,我都要忘了短信除了接收验证码外,还有其他的功能。”

 

林风忍不住笑了一下,这还真是他们家老古董会干出来的事情。

 

他嗯了一声,“是有点饿了,要不你们先玩,我先回去了。”

 

学长啊了一声,“你自己回去啊?”沈教授也没说他要过来啊。

 

林风摇了摇头,“有人一起呢。”说着,他已经拿着外套站了起来,跟朋友们道了别,便走出了KTV。

 

出了门没两步,便看见不远处的路灯下站着一个人。

 

浅绿色的风衣愈发显得那人长身玉立,眼镜悬在高挺的鼻梁上,在灯光下叫人看不清目光,只是微微抿起的唇角,暴露了这人的情绪。

 

林风微微扬起下巴,对着向自己走过来的人说,装作一点都不感动地说道:“不是说我会晚点嘛,你这么等,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沈巍呵了一声,平日里温和却疏离的眼角带了一丝锐利,“也不用多久,饿了自然就出来了。”

 

林风看他凶巴巴的模样,扁了扁嘴巴,“知道我没吃饱,你还凶我。”

 

沈巍看他这样子,好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拉着人往家里走去,“是我不让你吃饭了?”

 

“我不管,你凶我了。”林风哼了一声,“当初谁跟我妈说,要好好照顾我,无论做什么都包容我,爱护我的?”

 

沈巍听见自己当年冲动说下的那些肉麻话,耳朵现在还有些烧,他微微咳了一下,认输一般地说道:“好,我错了,我不该凶你,回去给你做酸汤面?”

 

“还要煎鸡蛋,双面都焦的那种。”林风得意地说道。

 

沈巍点头,“可以。”

 

索性这些KTV都开在大学城里,离沈巍他们住的地方也不远,等走到了家里,脚刚好也暖和了。

 

林风从茶几上的盘子里抓了一颗大白兔撕开塞进了嘴里,然后倚着厨房的门框,看着沈巍把西红柿切好十字,浸在热水里。

 

小葱也被细细地洗干净,然后切成了葱花。

 

林风趁着沈巍等水开的时间,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沈巍尝到他嘴里的奶香味,把人推开,微微笑了下,“吃完记得漱口。”

 

“就这?”林风看着十分淡定的沈巍,突然有一种挫败感……虽然他今年才大三,可是他和沈巍在一起已经五年了,难道这种老夫老夫的感情,已经缺乏新鲜感了吗?!

 

沈巍当然不知道小朋友那颗脑袋瓜又在想什么……他刚才被撩拨那一下,差点就想把人拉回来教训一下,但是锅子烧热了,他还记得这人饿着肚子呢。

 

把西红柿炒出汁水,然后加入调味料和开水,汤变得微微泛红,看上去就能勾起人的食欲。

 

等到面条煮熟,沈巍的煎蛋也好了,他把火一关,然后看了一眼旁边突然萎靡不振的小朋友,“拿筷子,可以吃饭了。”

 

该不会是饿得吧?看上去这么没精神。沈巍暗暗的想着。

 

等到一碗面下肚,林风瞬间感觉浑身熨帖不少,他瘫在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看着沈巍弯腰收拾桌子的情景,心里瞬间痒了一下。

 

老祖宗说得好啊,饱暖思那啥呢。

 

想着明天是周日,他没有社团活动,沈巍也不用再去学校,林风扬起了下巴,眯着眼睛看着沈教授。

 

沈巍收拾好了厨房,一转身躺在沙发上的人已经没了动静。

 

他看着歪在沙发上睡着的人,无奈地笑了一下,伸手把人抱了起来。

 

林风似乎感受到熟悉的怀抱,自觉地往沈巍的怀里钻了钻。

 

沈巍心下一动,把人放在床上,然后吻了吻睡王子的额头。

 

“睡王子”睁开了眼睛,有些不满的说,“就这?”

 

沈巍笑了下,慢慢摘下了眼镜,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

 

林风看着沈巍摘下眼镜后精致的眉眼,即便看了这么多年,还是忍不住加快了心跳,他又扬起骄傲的小下巴,“我明天要睡一整天,不要叫我。”

 

沈巍俯下身来,在他耳边说道,“放心,我不叫你。”

 

嗯,因为明天,林风起不来的。

 

——————————————————

下一篇是巍风五年前的相识啦。


今天被迟瑞少爷虐的心肝疼,我可太难了。


二十五岁的朱一龙也是那么好看呜呜呜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