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4.2

白阿姨的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出院没几天便和一个社区的老头老太太们组了团出去玩去了。

 

手头的项目一做完,井然也给工作室放了一个假,离开公司后便去了豆子店里。

 

店里有伙计认识他的,麻溜跑去后厨通风报信去了。

 

冯豆子一听井然来了,赶紧颠了颠锅。“你赶紧去给我好好伺候着,我出了这个菜就过去。”

 

那人应了一声,冯豆子心里喜滋滋的,手底下的动作愈发熟练了起来,翻炒出锅装盘那叫一气呵成。

 

旁边正看着的二师父笑了一下,“呦,豆子老板,心都飞出去了吧?”

 

冯豆子笑的牙花都露出来,“那何止是心,我这人也要飞出去了!二师父,交给你了啊,我可走了!”

 

二师父接了锅,摆摆手,“赶紧吧您!”

 

冯豆子的笑声一串一串的飘出了厨房,他把身上的围裙摘了,又洗干净了手便往外走着。

 

这一走,恰好撞上来找他的井然。

 

“然哥,你怎么来了?”豆子还支棱着双湿淋淋的手,看着来人傻笑了起来。

 

井然走过去,掏出来一张纸给他擦了擦手,然后才说道:“今天工作室不忙,来接你回家。”

 

冯豆子笑的大眼睛都弯了起来,随后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往后退了一步,“那你先等一下我,我身上油烟气大。”

 

井然拧了下眉,抓住自家的豆子,“退什么?”

 

豆子嘟囔了一句,“我这不是怕熏着你……”

 

井然听见这话,有些无奈地笑了下,“这么说你还是为我着想了?”

 

豆子扁扁嘴,“我可没说这话,是你自己说的。”

 

井然拉住豆子的手,慢慢往外走着,“谁前两天还说,是要搭伙过一辈子的人,打嗝放屁都不能嫌弃的。”

 

“那你不是生理性洁癖吗,我这么体贴,照顾照顾你也是应该的。”冯豆子眨巴眨巴眼,“像我这么好的对象可不好找了,然哥你一定要珍惜啊。”

 

“对啊,所以我来接我这位不可多得的对象回家。”井然看着他眨巴眼睛的样子,就忍不住伸手掐了下豆子的脸,“其实还挺香的。”

 

冯豆子懵了一下,没明白井然怎么冒出这么一句话。

 

“我是说,”井然微微咳了一下,一本正经地说道:“豆子过油炸一下,还是挺香的,让人特别有食欲。”

 

冯豆子猛地睁大眼睛,难得红了耳朵,他也不顾自己满身的油烟味了直接扑了上去,两手抓住井然腰间的衬衫,“噫,快给我交代清楚,在哪学的这话,马上都能跟我有一拼了!”

 

井然哈哈笑了几声,也不顾别人的目光,揽住身上这个大型挂件,“回家慢慢讲给你听。”

 

其实老夫老夫的,偶尔开个玩笑还是能增添一些情趣的。

 

不过豆子还是去换了件衣服才跟着井然上了车,刚到车上,便听见一连串信息的提醒声。

 

冯豆子刚从店里出来,肯定没什么事,所以他的视线落在了井然身上,见他打开手机看着那些不算短的消息露出一丝笑容来。

 

某豆子脑海中立马响起了警报的声音,不过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呦,哪个姐姐给你发的消息啊,这么开心啊。”

 

井然嗅了下周围的空气,然后看向身旁的豆子,“你刚刚掌勺,是不是把后厨的醋洒了?”

 

冯豆子双手抱着胸前,一副宝宝生气了,快来哄宝宝的样子。

 

井然伸手摸摸他有些炸毛的脑袋,“逗你呢,刚刚那消息是我办公室的秘书……”

 

本来带着一丝玩闹的冯豆子听见“秘书”两个字,直接尥蹶子了,“秘书?这可是高危身份啊!井然你今天不把话说清楚我就……我就不跟你回去了!”

 

井然忍了一下,面上的神情有些奇怪。

 

豆子一看他这神情,这回真的慌了,“不是,这才几年啊,人家都说七年之痒,我们七年还没过一半呢,井然你个大猪蹄子,你要是敢对不起我,我就,我就找咱妈告状去!”

 

“咳咳。”井然轻咳一下,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豆子看着眼前笑的都要抱住方向盘的男人,傻眼了。

 

好在井然也知道再开玩笑,旁边的豆子真要开花了,他把手机递了过去,对豆子说,“你,你自己看吧。”话音还没落,又笑了两声。

 

冯豆子气呼呼地接过手机,然后脸色慢慢地变得奇怪,到最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坐直了身子,“那个……你就不能直接问我啊?”

 

井然深吸了口气,“我如果问你,你肯定要我带你去喝酒蹦迪。”

 

冯豆子缩了缩脑袋,“蹦迪也没什么不好嘛……还锻炼身体呢。”

 

“你要是想锻炼身体,明天和我一起去健身房?”说完这话,井然有些可惜地看了一眼豆子的小肚子,“其实软一点摸着还挺舒服的。”

 

冯豆子呸了一声,“世风日下!”

 

井然腾出一只手,摸摸豆子的脑袋,“好啦,不逗你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下个项目启动还有些时间,这两天呢,咱们好好享受一下。”

 

他对于约会这些一窍不通,上网搜又都是些小女孩才会喜欢的活动,所以便麻烦秘书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适合他和豆子去玩的地方。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两个成年男人好像明天要去郊游的孩子一样兴奋,趴在桌子上写了好几页的攻略。

 

结果越写越兴奋,最后只能做点成年人才会做的运动,才相拥着睡去。

 

第二天豆子醒来的时候,还有些愣神。

 

他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大叫了一声,“怎么就中午了!!!”

 

井然刚好穿着水体端了杯水推门进来,看他着急的样子,摇了摇头:“不用急,今天怕是出不去了。”

 

他把厚厚的窗帘拉开了一点,外面正细细密密地下着雨,看阴沉的天空,短时间是停不下来了。

 

豆子啊了一声,身子直直地向后栽去,“啊……”

 

井然喝了一口水,然后坐在床边,“还要睡吗?”

 

豆子埋在枕头里的脑袋露出来那颗,“不睡了……腰疼。”

 

井然歉意地笑了下,杯子放在一旁,手伸过去熟练地给他捏了一会儿。

 

豆子有点不开心地说了一句,“这下烛光晚餐也没有了……”

 

他昨天特意要求加上这一项,就是想趁着这一回浪漫一把,结果现在一场雨下的都泡汤了……更何况一想到外面的空气都是湿湿的凉凉的,他就很想抱着井然继续睡下去。

 

井然想了想,摸摸他的脑袋,“没关系,下回给你补个更好的。”

 

豆子点点头,伸开双手,“抱!”

 

井然从善如流地抱住豆子,然后在他脸旁亲了下,“起来喝点粥?”

 

两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随便吃点早餐,又赖在客厅的沙发里,豆子枕着井然的腿看了会电视,视线不自觉得又挪回井然的身上,好一会,他一抬手,摸了摸井然的下巴,“你是不是该刮胡子了?”

 

井然握住作乱的那只手,想了想,“嗯。”

 

然后两个人就好像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一样,跑到洗手间里,准备好了胡须膏和剃须刀,相视对着笑起来。

 

冯豆子在井然的下巴上RUA了好一会儿,才说了一句,“然哥,仰一下头,不然双下巴要出来了。”

 

井然哑然失笑,伸手环住豆子,“怎么,嫌弃了?”

 

“那哪能啊,我然哥是天底下最帅的,就算有了双下巴,那也是天底下最好看的双下巴!”冯豆子被这人抱在怀里,眨着眼睛真诚地说道。

 

对于井然,冯豆子从来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尤其是看见他家然哥满意地眯了眼睛,任凭自己上手RUA的时候,他就恨不得在多说几箩筐的情话,全都叫这个人听见。

 

胡须膏起了丰富的泡沫显得格外柔软,身旁的水龙头因为没关紧滴答滴答的响着,剃须刀的声音轰隆隆地却不觉得吵闹。

 

冯豆子看着井然一点点变得光洁的下巴,情不自禁地凑上去亲了一小口。

 

然后?

 

一直环住他的的那双手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了他。

 

外面的雨一直下到了晚上。

 

豆子看着井然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面来,嘴角还带着温柔的笑意。

 

“虽然比不上烛光晚餐,但这是我最拿手的,尝尝吧。”井然把筷子递给豆子,看着本来张扬的豆子神情突然变的有些柔软,伸手拉住了他。

 

“怎么了?”井然愣了下。

 

豆子听过白阿姨讲起过那个面条的故事。

 

当年小小的井然踩着板凳煮面条的身影,好像突然出现在了眼前一样。

 

他拉着井然坐在身旁, 把手里的筷子塞给他,然后自己又拿了一双,看着面前一碗热乎乎的面,认真的说:“我觉得这比烛光晚餐有纪念意义多了。”

 

井然抬眸看向他。

 

“不管是吃面条还是下雨天,以后我都陪着你。”豆子继续说着。

 

井然好看的眉眼笑得弯弯,说了声:“好。”

 

——————




我龙哥真的太可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