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4)

 

吃饭的时候自然而然就聊到了井然的婚事,白阿姨当即就念叨着,“我儿子可跟我说好了,今后我的儿媳妇必须是中国人,对吧井然?”

 

井然有些无奈地喊了一句。“妈……”

 

白阿姨立马收了口,“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

 

冯豆子看着对面的程真真笑的一脸花痴,嘴里头嘁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然后又侧头瞧了一眼井然。

 

他似乎不怎么喜欢这种在饭桌上的交谈,即使身为主人,也只是开始表达了一下谢意,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了。

 

那两个人和白阿姨聊房子的事情聊得火热,井然却只是垂着眸慢慢吃着菜,一言不发。

 

豆子眨巴眨巴眼睛,也难得地沉默了起来。

 

等一顿饭吃完,程真真和邵芃橙便先回去了,豆子帮白阿姨收拾好厨房,等出来时候刚好看见井然把他的衣服拿了过来,“刚刚扔进洗衣机了,这会儿还有点潮,你拿回去晾晾就好了。”

 

豆子接过自个的衣服,又指指身上的衬衫,“那个,你这件衣服怎么办啊?”

 

井然顿了一下,“你随意。”说完这话,他又看了一眼厨房,轻轻说了一句,“谢谢。”

 

“我不都说了,不用谢啦,白阿姨这么疼我,我孝敬她是应该的……我跟你说,我冯豆子跟某些挟恩图报的可不一样,不就是来看看阿姨吗,弄得跟他们做善事一样,这两个人一看就不靠谱,你们这房子的事,可得多留点心啊。”

 

井然嗯了一声。

 

冯豆子挠挠头,“那,我就回去了?”

 

井然客气地笑了下,“好,我送你。”

 

等白阿姨从厨房里出来,看见井然站在门口,便问了一句,“豆子回去了吗?”

 

井然点了点头,过来扶住母亲,“妈,您休息一会儿,晚上我带您出去逛逛,给您买点东西。”

 

“不用了,我这什么都不缺……倒是你啊,饭桌上那会儿你不想说就算了,这会儿可就我们俩,你跟妈说句实话,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妈……我,我现在工作上……”

 

“别一开口就是工作啊,这一招你用了好多年了。”白阿姨晃着儿子的胳膊,“你快,快跟妈交代一下,有没有?没有的话,妈就说了啊,妈觉得啊,真真这个女孩子就不错……”

 

“妈,我有聊得来的人了……”

 

“啥?阿姨,您慢点说,我怎么不明白?”豆子把包拧在一边,跟一旁的师傅说了一声便走到一边,“阿姨,我这边正施工呢,刚刚太吵了。”

 

“阿姨想让你帮我问问,井然那个聊得来的女孩子是谁。”

 

“啊?”冯豆子长大了嘴巴,又换了只手拿着手机,“阿姨,这我怎么问啊?”

 

“井然一直在国外,也没有什么交心的朋友,阿姨就是觉得你们两个还算聊得来……你要是不方便也没事。”白阿姨顿了一下,“唉,就是井然心里有事也没处说,我当妈的,有些话也不方便……”

 

冯豆子一拍大腿,“得了,阿姨,这事您交给我吧!”

 

不过真答应下来了,冯豆子又有些头疼了……他咋跟井然张口,就靠着他们俩一句“冯先生”的情分吗?

 

豆子突然觉得自己给自己刨了一个坑。

 

分店这几天还在装修,白天忙的走不开,豆子便趁着晚上那会儿空闲去了白阿姨家,结果白阿姨睡下了,才看见井然回来。

 

他那张一向疏离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落寞,看着叫人有些说不出的滋味。

 

豆子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看见他愣了一下,上去问了一句,“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

 

井然看见是他,顿了一下,“约了一个朋友。”

 

豆子哦了一声,眨巴眨巴眼睛,“女朋友?”

 

“不是。”井然看了他一眼,“谢谢你来看我妈,这么晚了,也该回去了吧?”

 

“切,两句话就开始赶人,活活糟蹋了我这份心了。”豆子气鼓鼓地说了一句,然后转身往厨房里走去,“阿姨担心你在外面吃不好,晚上炖的汤还煨着呢,我一直在这看着,结果你跟人家在外面甜甜蜜蜜的,哎呦,真糟蹋我这功夫了。”

 

“算了算了,反正白阿姨都要走了,我以后也不用来了,正好落得清闲,我跟你说,以后你请大爷大爷都不来了。”豆子关了火,心里头说不上的委屈变成了一阵邪火,也不管嘴里说了什么,就把那锅里的汤要倒了。

 

井然心下一动,走了过来拦住了豆子的动作。

 

“你干什么?”豆子抬头恶狠狠的看了他一眼。

 

发起脾气来跟个小孩一样。

 

井然心里莫名轻松了一些,他拿了碗过来,“我还没吃饭,这汤刚刚好。”

 

豆子看着他从自己手里接过了锅,盛出一碗汤来,然后又对着自己笑了一下,“要不要一起喝点,豆子?”

 

豆子回过神来,看着他,“你叫我什么?”

 

“还是你比较喜欢冯先生?”

 

刚刚还气势汹汹说着再也不来马上要走的冯豆子转眼间就跟井然坐在了一张桌子上喝着汤。

 

“哎我说,你这是被放鸽子了?”

 

井然顿了一下,说道,“她,出了一些意外。”

 

“你那么喜欢人家啊?”冯豆子看着他有些落寞的神情,问了一句。

 

“也不是。”井然手中的勺子顿了一下,“就是聊得来,有时候,我觉得她能明白我心里的想法。”

 

冯豆子眼珠子朝上溜了一圈,手里的勺子在碗里转了一圈,然后说道,“不是这也太宽泛了吧,那要聊得来就喜欢了,我这后宫都要满了。”

 

井然觉得有些好笑,难得说了一句年长的话,“你懂什么。”

 

“我怎么不懂?”冯豆子不服气了,“我跟你说,我上学那会儿,好多人追我呢,就是我比较难追,她们没追上而已。”

 

“不过后来我干了点浑事,就觉得感情这个事吧,它确实难办,你还是慎重点好。”豆子以过来人的经验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倒是难得正经了一把。

 

“这是我妈让你说的吧?”井然笑了一下,“不用担心,我有分寸。”

 

豆子嘿嘿笑了一声,“那你快喝汤,我煮的汤可好喝了!”

 

白阿姨这边的事忙完了,也就要出国了。

 

豆子心里舍不得,但是也没说什么,只是过去叮嘱了好一会儿。

 

“阿姨,这是我二姐织的围巾,您拿上,防风防寒,可舒服了,”豆子从包里掏出东西来,又说道:“这个啊,是我卤好的糟鸭,可香了,还好最近天凉快了,还能放一放,您抓紧时间吃啊!”

 

“这个,是我大姐她要我拿的那个……”

 

白阿姨脸上都要笑开花了,她伸手摸摸豆子头,“乖豆子,阿姨知道你们关心阿姨,等有机会了,你去意大利玩,我让井然好好招待你。”

 

“嘿嘿,那咱可说好了啊,等我这分店的事走上正轨,我也来一个全球旅行,第一站就是意大利盒鹅盒鹅盒鹅……”

 

井然一听见这笑,便知道是豆子来了,他下来打了声招呼,顺手揉了下眼睛。

 

“没休息好啊?”豆子多嘴问了一句。

 

“这不是昨天我们去看真真了吗,你知道吗,这女孩子可真是善良,还见义勇为了,就是腿上受了点伤,真叫人心疼得慌,井然呢,就连夜给真真做了一个小礼物,说是要送过去呢。”

 

井然听见这话,微微咳了一声,“妈,就是个小玩意,你不用这么说。”

 

豆子手上的动作顿了下,他歪头瞧着白阿姨,委屈巴巴地说道,“阿姨,您这也太偏心了,临走了给人家送礼物,就把豆子忘了是不是?”

 

白阿姨哎呦了一声,“我哪舍得忘了我们豆子啊,这,我前两天和井然一起挑的,你看看,井然眼光就是好,这墨镜多好看!”

 

豆子高兴地喊了一声,“还真有啊!”

 

井然微微侧过了脸,心里默默想,他只是觉得,冯豆子原来那墨镜带上去,实在是……太有暴发户的感觉了。

 

“这是阿姨送我的,”豆子拿着墨镜爱不释手,又想起来什么似的,挑挑眉看向了井然:“你呢?”

 

“我?”井然愣了一下,没想到炮火突然就朝向自己了。

 

“你,你想要什么礼物?”这个时候再准备,是不是来不及了?

 

冯豆子本来就是闹着玩的,看见井然紧张起来了还有点意外,他哈哈哈笑了起来,指着井然身后,“就那个吧。”

 

那是上次小孩来打破的模型。虽然井然又修缮了一下,但毕竟已经坏了,要说再送出去,着实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我还挺喜欢这个的。”豆子拿起那个模型,露出一口大白牙来,“你给不给?”

 

井然看着他,也笑了一下,“你喜欢,就拿着吧。”

评论(10)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