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假如zyl48都来给豆子过生日……

少晖篇

 

冯豆子奇了怪了,窗边那个客人又从中午坐到了晚上,一直到晚上酒店打样他才站起了身子。

 

一旁的服务员看见他的视线,也好奇问了一句,“这客人每周三都来,这都快两个月了。”

 

“咱这是吃饭的地,可不是咖啡厅,怎么着要了一个菜一天啊?”冯豆子擦了擦手,便往那个位置走过去,“我过去看看。”

 

那个人很瘦,又坐在窗边,风吹动帘子的时候,冯豆子总有种错觉这人也要被吹走了一般。

 

他脚步顿了一下,看着那人桌上的两个菜吃了大半,剩下的小半已经凉了,油脂沁在盘子,看起来有些不舒服。

 

他又看了一眼那人,那人正低垂着眼眸,睫毛长的有些惊人,甚至在鼻梁上都投下一小片阴影。

 

冯豆子想了想,又拐回去下了碗面,端着到那人面前。

 

那人微微惊了一下,抬眸看着他。

 

冯豆子看着那双像是星子一般的眼睛,愣了好一会儿,才笑着说道,“我说兄弟,你这饭吃的时间够久啊?”

 

那个人苍白的面色因为这句调侃有些脸红,他还没说什么,冯豆子已经把面推了过来,“吃点热乎的吧,我这菜做的再好吃,也挡不住你晾一下去啊。”

 

说完,他又露着一口白牙笑了起来,连带着坐在那里安静的人也弯了下嘴角,轻声说了句,“谢谢。”

 

又一个周三,冯豆子又看见那个人坐在窗边。

 

等到晚上打烊的时候,冯豆子走了过去,刚好那个人站起身,却不小心踉跄了一下。

 

冯豆子下意识地伸手扶住那人,然后笑了一下,“是不是坐的时间太久了?腿都麻了啊?”

 

那人顿了一下,有点紧张地握紧了手,“谢谢。”

 

冯豆子瞅着他,扬着眉毛问了一句,“我店里氛围就这么好?你这坐一天不急啊?”

 

那人笑了一下,没说话。

 

不过这一次,冯豆子知道了那个人叫蒙少晖。

 

再到周三的时候,冯豆子闲了便从后厨里出来坐在那人对面,和他说句话,然后看着他面前凉了的菜皱着眉头问他还想吃什么。

 

“我其实在找一道菜。”蒙少晖微微垂着眸,“之前在这里订外卖吃的,但是忘记了名字。”

 

冯豆子扬扬眉,“那你说什么配菜,什么味道,我肯定知道。”

 

蒙少晖说了好几样菜,冯豆子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起来哪道菜这么杂,不过刚刚话已经说到前面了,他还是豪情壮志地说了一句,“你放心,我一定给你整出来。”

 

蒙少晖听见他中气十足的回话,微微愣了下,又笑道,“谢谢。”

 

“怎么感觉你每次都在和我说谢谢……”豆子嘟囔了一句。

 

那道菜根本不可能做出来,

 

蒙少晖心里比谁都明白,因为那菜是他胡诌的,至于为什么,大概是看着眼前这个活泼可爱的人在他面前神采飞扬的样子,蒙少晖会觉得,那颗本来疲倦的心脏,便久违的雀跃起来了。

 

然而豆子真的把拿到他乱七八糟说的菜名汇成一道菜的时候,蒙少晖愣住了。

 

对面的豆子笑的一脸狡黠,“你快尝尝是不是这个味?”

 

蒙少晖尝了一口,味道居然还不错。

 

他刚要张口,冯豆子已经拦住了他,“这会别再说谢谢了啊……我想听点其他的。”

 

“啊?”蒙少晖顿了一下,那句藏在心底的话在舌尖绕了几圈,险些就溜了出来。

 

“我喜……”

 

话还没说完,冯豆子已经凑了过来,笑嘻嘻地看着蒙少晖,“说生日快乐!”

 

蒙少晖心里沉了一下,然后弱弱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最后一个字被堵住没能说出来,蒙少晖眨了下眼睛,长长的睫毛扫过豆子的眼睑,叫他心里更痒痒了。

 

柔软的唇相触着,带着不曾说出口的情意和温柔。

 

“谢谢。”冯豆子笑着,“终于是我向你说这句话了。”

 

“谢我什么……”

 

“谢谢你给我这么好的生日礼物。”

 

“谢谢你喜欢我做的菜。”

 

“更重要的是,虽然我这么可爱,喜欢我也无可厚非,但,还是谢谢你喜欢我。”

 

撒花!!!


大概是少晖太柔软了,连带着豆子都温柔了不少……希望没有写崩。


————————————

豆豆啊麻麻实在写不动了,以后有机会再给你补上啊。


本来是打算百字一章的,后来发现我这功力根本不行,只能先写到这里啦,谢谢各位小可爱支持,看完了记得祝咱豆豆生日快乐哈


如果哪一对大家特别喜欢的话,也可能有售后哦!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