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番外2)

“井先生,今天下午的会议……”秘书看了一眼面色有些难看的老板,声音下意识放轻了一些,“需要推迟吗?”

 

井然看着手机,摇了摇头,“再等等看。”

 

“好的,那我先出去了。”秘书小姐松了口气,赶紧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前台小姐刚好端了杯咖啡过来,看见她这幅样子,忍不住问了一句,“井先生今天也很烦躁吗?”

 

“何止是烦躁……我从来没有见过井先生这个样子。”秘书小姐拍拍胸脯,“老板平时虽然很高冷啊,但待人其实挺温柔的,可这段时间简直跟换了一个人似的。”

 

前台小姐悄悄笑了一下,然后凑过去说了一句,“是不是那位常来送爱心午餐的冯先生呀?”

 

“这么说,倒是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了……怎么着,也有……”

 

一个月了。

 

整整一个月。

 

井然看着手机里的置顶联系人,一个消息通知也没有。

 

大老板嘴角冷笑了一声,好啊你个冯豆子,居然敢跟我玩失踪!

 

事情是这个样子,得了冯爸真传的豆子,今年被任命为淮扬菜代表人去参加了厨师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中国厨师节。

 

这个盛会正式举办也就一个周的时间,可是冯老坚持要儿子出去见见世面,学学东西,这前后一推,就成了一个月。

 

刚走那几天,豆子每天还不忘跟井然说一声自己的状况,到了后半个月,这小家伙直接销声匿迹了,电话也不打了,消息也不发了,偶尔联系了也会说忙。要不是从母亲那里看到豆子给她发的剪刀手的照片,井然都要收拾行李跑去看看这颗豆子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事实证明他家豆子玩的可开心了,还有时间给母亲发点美食的照片,然后附赠一个露着牙齿的灿烂微笑。

 

可井先生觉得自己心里一点都不灿烂,他现在只想着等人回来了,该怎么收拾收拾,好让某豆子明白这么吊着自己的后果。

 

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井然刚才还板着的脸立马柔和了些,只是看到来电显示后,心里忍不住有点失望,他叹了口气,接了电话,“妈,怎么了?”

 

“井然啊,我刚刚跟大米聊天,她说豆子那边已经结束了,按理说今天该回来了,不过豆子没订到机票,到家估计得明天了。”白阿姨赶紧把打探的消息跟儿子说了一下,“我说,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事,惹豆子不开心了?我跟你说啊,你别什么都藏在心里啊,豆子是个性子直的人,有什么事啊,等他回来你就跟他坦白交代,别把人再惹生气了,听见没有?”

 

“妈,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们没什么事。”

 

等到挂了电话了,井然心里自然是失落的,可是母亲的话却也警醒了他。

 

难道真的是他表现的太委婉了?井然手里的笔微微敲了下桌子,想着豆子那两天动不动就说想自己了,但是他不想让某豆子分心,便安抚了几句就过去了。

 

好像是忘了说一句,我也想你。

 

可这种话,豆子这么聪明,不用说他也应该知道吧。

 

井然握紧了笔,站起身看了一眼手机,天知道他怎么会对一个人如此牵肠挂肚念念不忘,就连发条消息心中满怀期待,像是,像是初尝情事的愣头小子一样。

 

他一贯的冷静自持,在冯豆子面前,好像都不管用了,就连身旁的秘书,都能看出来他的情绪。

 

偏偏冯豆子不知道。

 

井然突然叹了一口气,刚才那些怎么折腾豆子的想法都销声匿迹,他现在只想着,这个人快点回来就好。

 

敲门声响起,井然随口说了一声“进。”

 

门被推开一条缝,然后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探进来,对着井然笑着露出一口白牙,“然哥!”

 

井然怔了一下,差点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冯豆子已经拉着行李箱又往里走了一步,嘴里还嘟囔着,“怎么看上去一点都不惊喜啊,亏我瞒着所有人先跑你这来……”

 

话还没说完,豆子已经感觉一股大力把自己拉了过去,手中的行李箱自己转了个圈,然后孤零零地站在了那里。

 

井然死死地盯着豆子,气息都开始紊乱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下飞机,打了个车就来了。”冯豆子顿了一下,伸手摸摸井然有些发红的眼圈,“然哥,我好想你啊……”

 

井然嗯了一声,然后拿起了椅子上的外套,拉着冯豆子的手往外走去,豆子手忙脚乱地又去拉自己的箱子,两个人一出门,就看见秘书小姐一下子站了起来,“井先生……”

 

“通知下去,会议取消。”井然撂下一句话,便带着豆子不见了身影。

 

剩下秘书小姐啊了一声,“取消??不是说只是推迟来着……”

 

鬼知道井然什么时候才能再想起来这个会议,还不如先取消呢。

 

两个人下了楼直奔停车场,井然看着豆子问了一句,“家里的钥匙带了吗?”

 

冯豆子傻乎乎的点点头,然后看着井然一脸严肃的神情,眨了眨眼睛,又伸手去抓住他的衣服,“我们回家?”

 

“去你那边。”井然看了一眼拉着自己的豆子,“我妈在家里。”

 

至于为什么白阿姨在家就不能回去的原因,豆子一会儿就知道了。

 

天气有点阴沉沉的,豆子却觉得心里舒坦极了,他看着身旁开着车的男人,嘴里忍不住又说道:“我跟你说,我这回去还真的长了不少见识啊,还学了好多菜式,等回去我一个一个做给你吃啊!”

 

井然看了他一眼,“这么看来,你确实挺忙的。”

 

豆子缩了下脑袋,然后又凑过去握住井然的手,后来担心打扰他开车,索性抓住了井然的衣角,“当然要忙啊,不忙不行,我在那,一闲下来就忍不住想你……”说到这,豆子突然顿了下,没再往下说了。

 

他看着井然依旧板着脸,心里委委屈屈地,“我还从那边特意带了食材。”

 

井然看了下他,神情稍微缓和了一点。

 

等到了家,豆子便把包打开,要给井然看看他带回来的食材,结果人刚站起了身子,就被井然从背后抱住了。

 

冯豆子看了一眼井然,那双好看的眼睛里,装满了一种叫做想念的热忱。

 

他心里颤了一下,转过身也回抱住井然,然后脑袋埋在他肩上,低低说了一句,“我还以为,你都不想我……”

 

井然心里又气又笑,这家伙还学会倒打一耙了?

 

“我不想你?”井然在他颈间轻轻的咬了一口,感受怀中人一阵轻颤,才满意地松开,“也不知道是谁,连个消息都不回。”

 

豆子撇撇嘴,闷着脑袋说着,“我不敢……我害怕我一听见你的声音,就忍不住撂勺子不干了跑回来。”

 

井然感觉自己的心脏猛地一跳,他又听见抱着的人有些委委屈屈地说着:“我想着我要是真的跑回来了,我爸不得气死啊,那他就更不会同意咱俩的事了,我这是以大局为重……”

 

冯豆子说到这,又抬眼看了一下井然,“你还生我的气……板着脸吓唬我……”

 

井然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他蹭了蹭怀里人的脑袋,然后紧紧抱住这个人,声音有些低沉的,轻声地说,“我太想你了。”

 

“想到你这么狠心不回我消息,就觉得心里难受坏了。”井然边说着,轻柔的吻也落在了豆子脸上,“想着等你回来了,我要怎么收拾你。”

 

“还想着,以后,再也不让你离开我了。”

 

豆子听着井然在自己耳边说的话,只觉得自己要溺死在这人的声音里了,他忍不住吸了吸鼻子,然后在这人肩上蹭了蹭,“可不是我没出息,谁叫你说话这么感人的。”

 

“好……”井然的吻越来越急切的落下来,“怪我……”

 

豆子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双手环在这人的脖颈上,然后慢慢加深这个吻,热切的,不知疲倦的,充满了思念的吻。

 

两个人相拥着亲了好一会儿,豆子才突然啊了一声!

 

井然被吓了一下,无奈的看着自己一惊一乍的爱人,“怎么了?”

 

“我刚刚拆东西拆到一半,那螃蟹别跑了!”

 

井然一时失笑,只能站起来跟豆子一起找螃蟹,索性那五花大绑的螃蟹只是翻身时掉在了地上,倒是没什么能耐再乱跑了。

 

豆子赶紧把螃蟹拿了起来,“这可是我办了托运才带回来的,你不是爱吃这个吗?我今天好好给你露一手!”

 

井然听见这话,有些懊恼地看了一眼那只螃蟹,“你确定要先管它?”

 

冯豆子眨眨眼睛,“要不然?”

 

某只螃蟹在水池里从下午趴到了晚上,一边听着人类之间不和谐的运动,一边百无聊赖的吐着泡泡。

 

井然看着睡在身边的人,伸手揽住他,在唇上印了一下,才轻声说道:“饿了没?”

 

冯豆子揉揉眼睛,终于想起来那只还在水槽里的螃蟹,“说好了给你做螃蟹……”

 

“不着急,明天回家了交给妈妈做。”井然抱住豆子,低笑出声,“再说螃蟹这东西,哪有豆子好吃……”

 

冯豆子听着爱人难得一见的耍流氓话语,伸手抓住他的手,“噫,跟我学坏了。”

 

“确实要跟你学学。”井然反握住豆子的手,然后抓紧了说道:“我……我想你想的紧……就什么话都能说出口了。”

 

豆子的眼睛亮晶晶的,随后便狠狠得亲了他一口,然后笑意满满地说,“我知道啊。”

 

因为知道彼此都在想念,这份相思之苦,似乎也就没有那么浓重了……只要想起这个人,心里头就是满满的欢喜和期待。

 

所以,他知道眼前这个人,也一定在想着他。

 

两个人又腻歪了一会儿才起床,井然也没让豆子再动手,自己洗了些菜,准备下点面条。

 

豆子在一旁看着井然穿着简洁的白衬衫黑西裤,这会儿却系了一个红蓝格子围裙在灶台前忙活,一时没忍住笑出声来。

 

井然刚抬头看他笑什么,手下刀子一划,便嘶了一声,握住了手指。

 

豆子吓得赶紧过去看着他的手,“怎么了?是不是切着了,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快拿开让我看看!”

 

井然看着他一脸紧张的样子,慢慢松开了手,“没事啦,就是碰到了而已。”

 

“你!”豆子松了口气,然后戳戳眼前的人,“还没事,碰破皮也会疼的好不好?”

 

“不疼的。”井然说完这话了愣下,看着豆子扶着他的手指轻轻吹了一下,然后看了他一眼,又低头亲了亲那根手指,“就算你不疼,我也会心疼的。”

 

他忍不住伸手环住豆子,然后低笑了一声,“豆子”

 

“嗯?”冯豆子看向井然。

 

“你,搬去我那,好不好?”

 

冯豆子眨了眨眼睛,甚至连考虑一下都没有,便把自己卖了,“好呀。”

 

井然弯了下嘴角,连带着好看的眉眼都噙着笑,然后温柔的吻住了冯豆子的唇。

 

锅里的水咕噜咕噜地翻滚着,一旁的两个人却都不在意,毕竟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要在一起,一起吃一碗热腾腾的面,一起牵手走过以后的路。

——————————

 @阿卡你是蕾 小可爱点的小别胜新婚呀!

之后的番外就是随机掉落啦,不用等哈随缘就好。

关于spc和czz,抱歉我对他们真的没啥感情,也不太想浪费时间和笔墨去写他们,所以不会有关于他们的番外了,对不住啦!

最后说一句,井豆szd!拢龙最帅了!

评论(23)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