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番外1)

 

井然早上起来就看见了豆子发来的消息,他弯了下嘴角,端着水杯坐到沙发上,给豆子回了个电话。

 

那边几乎是立即接了电话,然后井然便听见豆子有点雀跃的声音,“然哥早啊!”

 

井然弯了下嘴角:“早啊。”

 

“我跟你说啊,我大姐今天一早上就来了,她最近管我管的特别严,我都觉得她是不是害怕她一个不注意我就跟着你私奔了。”豆子半埋怨般调侃的声音传来,哪怕是隔着电话,井然都能想到豆子那眨啊眨的大眼睛,他玩了下嘴角,“大姐这么不放心啊?”

 

“不是,我都这么大人了,她有什么可不放心的……我本来还说上午没事去看白阿姨呢,这会儿也去不了了。”

 

井然听着豆子有些失落的声音,便故意问了一句,“只是来看你的白阿姨吗?”

 

豆子那边一下子消了声,半天才咕哝了一句,“顺便也看看你呗。”

 

井然笑了一下,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豆子那边传来了一声尖叫,“大姐,我没说您坏话啊,哎呦你轻点!”

 

然后便是电话挂断的声音。

 

井然看着手机,轻轻眨了下眼睛,又摇摇头笑了。

 

“傻笑什么呢儿子?”白阿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把井然吓了一跳,他回过头看了一眼,才松了口气,“妈……您吓死我了……”

 

“做什么亏心事呢,”白阿姨饶有趣味地看了一眼井然,“是不是豆子啊?”

 

“妈……”井然抬眸看了母亲一眼,然后点了点头。

 

“我就猜到,快说,豆子今天来不来,我昨天路过一家糕点店,买了特别多好吃的,他来了刚好让他尝尝。”

 

井然听见这话,轻叹了口气,“豆子他,今天来不了了。”

 

“来不了?”白阿姨顿了一下,“怎么啦,是不是店里忙啊?”

 

“不是,”井然想了想,还是把冯家的事情跟母亲说了一下。

 

“不是,这怎么回事?”白阿姨手里的东西一放,看着井然说道:“这大米的想法怎么还没我一个老太婆开明呢,这,这两个孩子互相喜欢是件好事啊,为什么一定要人分开啊!”

 

“妈,其实这是也不怪大姐,主要是……”井然顿了一下,“他们担心冯伯伯知道了,会承受不住。”

 

“这……”白阿姨想了想,“那也不行啊,老冯虽然古板了些,可还算是个明事理的人,你放心,你冯伯伯那边,妈帮你跟他说说,豆子这么好一个孩子,你可不能因为这些原因让他和家里出什么矛盾,再吃了苦头。”

 

“妈……”井然突然伸手抱了下自己的母亲,“谢谢你。”

 

白阿姨先是笑了一下,又伸手打了下井然的肩膀,“你那点心思我还不明白啊?”

 

井然昂了一声,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豆子对你那么重要,重要到你都知道跟妈玩心眼了,我还敢说什么吗?”白阿姨瞧瞧自家儿子,无奈的摇摇头。

 

井然赶紧赔了一个笑来,白阿姨揉了揉他的脸,“我跟你说啊,要不是豆子对我是真的好,妈才不会那么容易放过你呢。”

 

“妈,真的,”井然看着母亲,长舒了一口气,“谢谢你。”

 

白阿姨看着儿子,笑了一下,又低头去拆那盒点心了。

 

豆子那边一听井然转述的白阿姨的话,心都快要飞出来了,他看着大姐不注意,便从店里溜了出来,当然临走时候还没忘了跟后厨的兄弟们打个招呼,顺便帮他打打掩护。

 

等到了井然公司,前台小姐这回亲切了很多,“井先生这会儿在会议室,麻烦您先等一下。”

 

豆子就在井然的办公室坐了一会儿,井然的秘书进来给他送了一杯咖啡,看见他坐立不安的样子便笑着说道,“会议应该很快结束了,您别着急。”

 

冯豆子抓了抓脑袋,“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

 

秘书小姐笑了一下,没说话。

 

不过会议快结束了,豆子心也放下来一些,他跟着秘书出了门,只等着井然从会议室出来,结果一抬头,却看见一个熟人。

 

豆子歪了下头,忍不住舔了下后槽牙,然后走了过去。“呦,这不是程小姐吗?您一卖房子的,还要管人家建筑的设计啊?”

 

程真真本来微笑的脸僵了一下,她看着冯豆子忍不住回了一句,“冯先生,我这买房子的好歹和建筑沾边,您这大厨是来?”

 

冯豆子撸了一把袖子,对着程真真呵呵笑了一声,有点嘚瑟的说道,“你知道,什么叫家属吗?”

 

程真真愣了一下,身后已经传来一个温润的声音,“真真,这份策划书就麻烦你归还给邵芃橙,具体的细节,我会发到他邮箱里。”

 

井然说着,已经把手里的文件递给她,然后看到站在那神色古怪的豆子,便加快步子走了过来,“等了很久了吗?”

 

豆子看着程真真,撇了下嘴,“也就一会儿,不过要是知道你在跟她开会,我就不等了。”

 

井然察觉到身旁人的小脾气,不动声色地伸手勾了下他的手指,然后对站在一旁的程真真说道,“还有其他事吗?”

 

程真真回过神来,好一会儿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没,没有了。”

 

“那就工程开工的时候再见。”井然不失礼貌地笑了下,然后看了一眼旁边的秘书。

 

秘书心领意会,伸手将程真真请了出去。

 

冯豆子看着她的背影,好一会儿才转过头,刚好对上井然的笑脸,然后某豆子童鞋大着胆子揉了揉那张笑脸,“天天对着别人放电,长得这么好看也不收敛一下。”

 

井然听着豆子气呼呼的话,勾着他的手指收紧了几分,然后把冯豆子整只手都握住,“不开心?”

 

“你要是看见毛毛,你也不开心。”冯豆子小声咕哝了一句,井然眼神微微一凛,他当然知道毛毛是何许人也,就是大姐说过的那段失败的感情经历。

 

他拉着人进了办公室,然后看着豆子一脸郁闷的神情,转过身把他逼在了墙边,“豆子,我跟程真真现在只有工作上的关系。”

 

“我知道。”冯豆子看着逼近的井然,下意识地回了一句,“我就是一看见他,就想起来你当初受的那些委屈。”

 

井然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柔软的包裹了起来。

 

当初那些事,他自己都不在意了,可是这个人,却还在为他打抱不平。

 

“我倒觉得那些都是我该经历的,”井然看着豆子,轻笑了一声,“不然,我怎么知道,身边还有一颗这么好这么好的豆子……”

 

冯豆子咬了下牙,伸手紧紧地抱住井然:“哼,你现在可是我的人了,以前那些,都得忘的一干二净,以后就只能老老实实地想着我,听见了吗?”

 

井然被这么一抱,身子自然地向前倾了下,便顺势在豆子耳侧蹭了蹭,“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不过有一句话,我可能不会忘。”

 

“哪句话?”豆子眨了眨眼睛。

 

“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

 

豆子脸慢慢的红了起来。

 

他想起那句话的初衷,其实是在说:

 

井然那么好,怎么舍得不喜欢他啊……

 

“我就是喜欢吃香菜怎么了?”冯豆子的眸子亮晶晶的看着井然,“特别特别喜欢!”

 

井然轻笑了一声,在他唇上啄了好几下,才缓缓的说了一句,“我就不一样了,我最喜欢吃……”

 

冯豆子看着眼前人好看的眉眼都带着笑,轻声对他说着:

 

“最喜欢豆子了。”

 

他眨着眼睛想了好一会儿,任由自己沦陷在井然的攻势中……嗯,接吻的时候,应该闭上眼睛的。

 

尤其是他的爱人这样热切的时候。

————————————

来,我们点个题

一开始就是这样想的,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井然这么好,怎么会舍得让他受那样的委屈,口亨!

超大声地给豆豆和染然打电话!

明天番外预告,阿卡小可爱点的小别胜新婚啦啦啦

原谅我的罗里吧嗦!

评论(14)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