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13)

 

“豆子,你跟哥说实话,你是不是看上你白阿姨那儿子了?”皮大聪开了一瓶啤酒给豆子递过去,“你这天天往人家家里跑,跟嫁过去了似得!”

 

“哎哎哎,说什么,要嫁也是他嫁过来,我冯豆子怎么可能吃这个亏!”冯豆子眨巴眨巴眼,接过啤酒灌了一口,“不是姐夫你说的嘛,这找对象,就得找我二姐那样的,稳重,温柔,贤惠,大方。”

 

他掰着手指头说了一遍,然后又加了一句,“你看井然他哪一点不占?”

 

“说的也没错,”皮大聪点点头,又猛地回过神来,“好家伙,差点给你带跑偏了,人家再好,你也得有这个胆啊,你不怕大姐和咱爸把你腿打折啊?”

 

“那,那就算打断腿,我也得追求我的爱情啊!”冯豆子立马义正言辞的回道,“真正的感情,那都是要经历腥风血雨的,只有这样,才能看出我们对彼此的深情!”

 

皮大聪看他豪情万丈的,嗤笑了一声,“呦,这话说的是不错,可我就想问一句,您这么深情,人家井大设计师不领这情怎么办?”

 

冯豆子一下子愣在了那里,他想起这些天和井然的相处,还有那天晚上像是做梦的轻吻,忍不住咽了口唾液,然后忐忑的说了一句,“这,这不能够啊……”

 

“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怂样,豆子我跟你说,这找对象啊,本来就费工夫,你还给自己找了一个这么难攻略的,那就更悬了!”皮大聪还顺手夹了颗花生米,嘴里说的头头是道。

冯豆子也觉得这几天自己有点怂了,听了这话心里更慌了,他把花生米往皮大聪跟前推了推,“姐夫,那我可怎么办啊……你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打光棍啊,你得帮帮我!”

 

“这追人啊,得讲究策略!”皮大聪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哥帮你想个主意啊,那个你再开瓶酒!”

 

“行!服务员,再来一打!”豆子赶紧喊了一声。

 

结果两个人喝到最后,皮大聪也没说出个屁来,豆子抹了一把嘴,看着皮大聪晕乎乎的说道:“姐夫,你不够意思啊,这,嗝,这酒我也请了,你还没说我怎么办呢!”

 

“豆子,醉了吧?”皮大聪嘿嘿笑了一声,“把你手机掏出来。”

 

豆子把手机给了皮大聪,看着他在通讯录翻了一会儿,找到“然哥”直接打了过去,吓得他赶紧去夺。

 

“那个,井然是吧,豆子这会喝醉了,不行了,我走不开,你能来接一下他吗?”皮大聪按住豆子,气定神闲地跟电话那边的人说着,等到那边的人答应了,他才挂了电话,然后拍拍豆子的肩膀,“豆子,别说哥不帮你,你可得抓住机会啊!”

 

井然这边挂了电话,便取了外套跟母亲说了一声,“妈,豆子在外面喝醉了,我去接一下他。”

 

白阿姨一听,“哎呦,那你路上小心些啊,那个,儿子啊,这机会,你得自己掌握啊!”

 

井然笑了下,“妈,您就别操心了。”

 

等到了地方,那颗豆子果然醉的不省人事,他对皮大聪客气地笑了一下,便扶着豆子离开了。

 

豆子倒还不算十分迷糊,知道自己身边的人是井然,也就大着胆子靠了上去,然后嘴里还咕哝着,“这什么蠢办法啊……”

 

井然没听清他说什么,便凑近了一些,好声好气的问道:“怎么了?”

 

冯豆子用力睁了几下眼睛,然后两只手一起伸出来捧住了井然的脸,“哎,你别晃,晃的我眼晕!”

 

井然有些好笑的抓住了他的手,“乖,我们先回家。”

 

下车的时候,冯豆子依旧垂着脑袋,像一颗豆芽菜似得倒在井然身上,井然便一手撑着他,一手摸了钥匙把门打开,然后把豆子扶了进去。

 

豆子被半搂着,甩了甩脑袋,然后看着面前的井然,突然傻呵呵地笑了一声,“井然,嗝,不对,然哥,嘿嘿,你,你怎么来啦?”

 

井然顿了一下,把人放在了床上,然后伸手拍了拍他的背,“要喝水吗?”

 

豆子摇了摇头,抓着井然的衣服不放手,“不要。”

 

“那要什么?”井然看着他红通通的面庞,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然后发现手感意外的好,便忍不住又戳了两下。

 

豆子被戳的不开心起来,松开了井然的衣服,然后抓住了他在自己脸上作怪的手,“要这个!”

 

井然应了一声,说,“好啊。”

 

豆子听见井然答应了,便又开始傻笑起来,只是手已经开始不老实起来,一下子手抱住了眼前的人。

 

井然无奈的摇摇头,低头看着抱住自己的豆子,眼中的温柔和宠溺像是快要溢出来了一样,他摸了摸对方的额头,又轻轻吻了一下。

 

“豆子……”

 

冯豆子被这一下亲得颤了一下,他抬头看了一眼满脸笑意的井然,便大着胆子凑上来,在他脸上啄了一口。

 

不过还没尽兴呢,豆子就被井然按住了脖颈,然后他便听见那人在自己耳边轻笑着说了一句,“现在还不行,万一你醒来赖账了怎么办?”

 

豆子心里急了,他哪舍得跟这个人耍无赖,于是不满地挣扎了一下,可是喝醉了酒的他手脚都软了,哪里抵得过井然温柔又有力的动作。

 

直到那个人把他揽在怀中,轻轻的说了一句“晚安”,豆子才老实下来,又盯着身旁的人看了一会儿,才睡了过去。

 

早上起来的时候,豆子翻身坐起来,挠了挠鸡窝一样的头发,昨天晚上的情景跟放电影似的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又不把话说清楚。”豆子咬了咬牙,下了床,拿出手机就打了个电话。

 

“豆子啊,哥这方法不错吧?”电话那头的皮大聪好生得意,“我跟你说,你就得趁热打铁趁胜追击,我跟你说啊,你可别缓着,该干嘛干嘛去,其余的别多想,咱就一个字,干就完事!”

 

皮大聪这一番激励人心的话下来,豆子也感觉自己热血沸腾起来了,他冯豆子混世魔王的名头可不是白来的,从小到大对着谁他都没怂过,这几天被井然撩拨的跑了几回,也太丢面了,他今天非得把这口气挣回来不成。

 

这么想着,冯豆子难得旷了次工,打包好自己做的饭菜往井然的公司去了。

 

井然工作忙的时候,中午也不回家吃饭,刚好给豆子一个送温暖的机会。只是他刚到了大厅,就被人拦了下来。

 

“对不起,先生,您没有预约是不能进去的。”前台小姐笑的很是客气,但是口中是一点都不留情面,“送餐也不可以。”

 

冯豆子把手里的纸袋放在柜台上,然后倚着台子对着小姑娘说道:“我跟你说我这不是外卖,是爱心午餐,懂吗?算了,不进去也成,你跟我说,你们老板在没在里面?”

 

“对不起,我们不能随意透露老板的行踪。”小姑娘看着豆子歪着头的模样,心里软了一点,“而且就算老板不在,也不能随意出入的,如果你真的有急事,可以打电话叫你的朋友出来接你。”

 

“不是,我让他出来,那不就不是惊喜了么,小姐姐,你看我,我为了炖这碗汤,我都没睡好。”冯豆子瞪大了眼睛,让人看他眼里的红血丝。

 

虽然是因为昨晚喝多了没睡好,不过也差不多啦,反正都是为了井然嘛。

 

“你说他要被我一感动,那不就答应我了嘛,你可不能做斩断我爱情的刽子手啊!”

 

前台小姐乐的笑出声来,“先生,我也不想斩断您的爱情,不过公司有规定,无关人员真的不能随意出入。”

 

“你怎么这么不知道变通啊,”冯豆子无奈的说道,“我这嘴都说干了,你也不松个口?”

 

“对不起,先生,刚才不可能,现在就更不可能了。”小姑娘尴尬地笑了一下,然后对着冯豆子身后鞠了个躬,“井先生好。”

 

冯豆子打了一个激灵,转过身便看见井然正笑着看着他。

 

“你,你什么时候在这的?”

 

“在你说我公司的前台是你爱情的刽子手的时候。”

 

冯豆子盒鹅盒鹅笑了两声,“那哪能啊,这么漂亮的小姐姐,那一定是守护爱情的丘比特啊!怎么能是刽子手呢,一定是你听错了。”

 

井然看了他一眼,抬脚走了进去。

 

冯豆子赶紧拎着纸袋跟着走了进去,

 

“然哥,你看,这是我炖了一上午的汤,可有营养了,还有这个,油炸螃蟹,我记得你爱吃这个啊,所以呢,我就也做了一点,还有点搭配的素菜,你赶紧尝尝啊。冯豆子把菜一一摆好,然后看着井然突然关上了门窗,他愣了一下,还没反应,就已经被井然从身后抱住了。

 

他眨了眨眼睛,轻声叫了下,“然哥?”

 

井然深吸了一口气,松开手来,笑着说了一句,“你才应该多吃一点,明明自己是个大厨,身上也没多少肉。”

 

“合着你就是为了看我身上有没有肉啊……”冯豆子撇了撇嘴巴,不过一瞬间他又鼓起劲头来,看着井然,“你要是怕我吃不好,那以后,你都跟我一起吃呗?”

 

井然看着眼前的豆子,一双亮晶晶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看着自己,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你这会儿没喝酒吧?”

 

豆子果断摇了摇头,“清醒的很!”

 

井然笑了下,应了一声,“好啊。”

 

豆子微微咳了一声,“你明白我意思了么你就答应?”

 

“如果是这个样子,”井然伸出一只手来,对着豆子说,“我应该明白了。”

 

豆子看着眼前的那只手,脑子有一瞬间的当机,但很快,他那颗怦怦跳动个不停的心脏又再次重启了大脑,然后迫切地指挥着他握住了那人的手。

 

紧紧地。


评论(25)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