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12)

冯豆子现在就是很忐忑,很忐忑。

 

最近冯家菜生意很好,他晚上根本抽不出身来,只能上午那会儿没事来看一眼白阿姨。

 

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白天井然肯定去忙公司的事了,不在家,就还能给他一点缓冲的机会,想想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结果一敲门,就看见了刚收拾好要出门的井然。

 

豆子还没回过神来,井然已经接过他手里的东西,笑着说了一句,“来了。”

 

他脸猛地一红,胡乱点了点头就跟着进了屋子。

 

“我妈在楼上,这就下来了。”井然看着有些傻乎乎的豆子,忍不住伸手揉揉他的脑袋,“中午等我回来,一起吃饭。”

 

豆子被揉得意乱神迷的,赶紧克制了一下表情,“那个,我那边忙着呢,冯家菜那边离不了我……”

 

“这样……”井然顿了一下,收回了手,低垂着眼眸没有说话。

 

楼梯上传来白阿姨的脚步声,豆子看着有些神色黯然的井然,忙说了一句,“那我做个红烧带鱼?阿姨说你爱吃那个。”

 

井然扯了下嘴角,“没事,你要忙的话不用勉强。”

 

说完他已经拿上了包,对着走到楼下的母亲说了一声,“妈,豆子来了,我就先走了。”

 

白阿姨愣了下,“怎么豆子一来你就……算了,你先去忙工作啊。”

 

冯豆子给店里打了个电话,说中午先不回去了,还好店里中午虽然热闹,但后厨还忙的过来,也不用他太操心,挂了电话一回头,就看见白阿姨看着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阿姨,怎么了?”

 

白阿姨回过神来,忙说道,“没事,阿姨就是有点没休息好,这会儿,脑子乱乱的,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不知道说些什么?”豆子拧了下眉毛,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走过去扶着她的肩膀说道:“阿姨,您要是没休息好,就先回去躺一会儿,这厨房交给我您还不放心啊?”

 

“也不是……”白阿姨拍拍豆子的手,站起了身,“算了,豆子,我跟你一起收拾吧。”

 

冯豆子把鱼清理干净,又切块腌好,回头看见白阿姨手头择了一堆烂叶子,忍不住笑了一声,“阿姨,你这么个择法,咱们中午可没青菜吃了。”

 

白阿姨回过神来,看着豆子对自己笑的可灿烂了,虽然嘴上开着玩笑,却已经伸手把案上的烂菜叶都收拾了,又对她说道:“得了,阿姨,您要是不想上去啊,就先坐在这,陪我说话就行。”

 

“哦……”白阿姨应了一声,她欲言又止地叫了一声,“豆子啊”

 

“哎!”豆子利索的答应了一声。

 

“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白阿姨顿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声。

 

不过说实话,她也不知道自己希望豆子的答案是什么。万一豆子说有,这样也能断了井然的念想,可另一方面,自己儿子那性格,得多难过啊。

 

“有啊!”冯豆子嘿嘿笑了两声,干脆利落的答道。

 

白阿姨心里一惊,忙问道,“你怎么会有喜欢的人呢,阿姨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啊,这怎么办……”

 

“哎呦,阿姨您紧张什么啊,我喜欢的人那可多了去了,我爸我姑,阿姨您,我大姐二姐三姐,虽然说我大姐经常打我吧,不过她也是真疼我。当然啊,也还有小的,杨杨和玲玲我也喜欢,不过杨杨还能陪我打游戏,那可能喜欢的多一点……”

 

白阿姨听他说这一串子人,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伸手拍了下他的肩膀,“你啊,阿姨哪问你这个了,把我吓一跳,还以为……”

 

“以为什么啊?”豆子看着白衣虚惊一场的神情,笑的贱兮兮的。

 

“你这熊孩子,就知道逗阿姨开心。”白阿姨松了口气,又突然神情一正,“这不对啊,你把家里人都说完了,是不是还漏了一个?”

 

“漏了一个?”豆子眨巴眨巴眼睛,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谁啊?”

 

“我,我儿子啊!”白阿姨提醒了一句。

 

冯豆子刚才那股子泼洒劲一下子全跑了,他择菜的动作停了下来,侧头看向白阿姨,啊了一声,“然哥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虚,豆子这声哥叫的格外响亮,“他,他人挺好的。”

 

“这就完了?”白阿姨问了一句。

 

冯豆子一拍脑瓜,“哎呦阿姨,那鸡我得先炖上,不然一会儿来不及了。”说着就一转身,又去伺候那些锅碗瓢盆去了。

 

白阿姨心里这翻来覆去地想了半天,也没明白“人挺好的”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中午井然到家的时候,便看见餐桌上已经摆好了菜,厨房里传来母亲和豆子聊天的声音,他心里涌出了一股暖流,那张平日总是淡漠的面容,也多了一些温和的笑意。

 

他把外套拖下,挽了下衬衫袖子去洗了手,便往厨房走去。

 

刚好豆子端着红烧带鱼往外走着,两个人迎面撞上,井然看着豆子笑了下,柔声说到,“给我吧。”

 

冯豆子把盘子递给他,眨了眨圆圆的眼睛,“那我去把汤盛出来。”

 

“井然回来啦。”白阿姨听见声音,端着汤忙走了出来,“快快,豆子,咱们开饭!”

 

饭桌上,白阿姨看着坐在自己两边的孩子,心里头突然升起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平日里虽然也是一家人和和睦睦的,可是今天,她总算看出来些不对劲了。

 

儿子吃饭时一向不爱说话,就专注的吃着饭,可是现在,他的视线总是看向豆子,嘴角也带着一丝笑意。

 

不过在发现自己看着他之后,儿子便收回了视线,又安安静静的吃着饭,好像刚才那个盯着别人笑的人不是他一样。

 

白阿姨心里悄悄叹了一口气,喜欢这种事情,原来真的是藏不住的。

 

可一边的豆子丝毫没有察觉,依旧跟她滔滔不绝地讲着店里发生的趣事,高兴是高兴,可眼睛里,一点也没有井然的影子。

 

白阿姨觉得有点发愁,她昨天还想着这俩孩子要是真有点啥了她该怎么办,可是如今看来。她那傻儿子怕还是单相思呢,人家豆子指不准儿心里还没他呢。

 

所以到了晚上的时候,白阿姨端了杯牛奶就到儿子屋里去了。

 

“井然啊,我今天呢,问了下豆子的意思……”

 

井然一怔,白阿姨又解释道,“你别误会,我就是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他对你的印象。”

 

“你说这孩子是什么意思啊?”白阿姨说起这个还有点气闷,“什么叫人挺好的啊,这,这是不是你们年轻人说的,什么好人卡啊?”

 

“不是这豆子平常挺机灵的啊,他,他怎么看不出来你的想法啊,再说了,我儿子这么优秀,对人又好,工作也好,他就怎么就这一句评价啊……”

 

井然微咳了一下,然后张了张口,“那个,妈,您不怕……我和他真有什么啊?”

 

白阿姨瞪一眼:“你有那本事也成啊,现在人家豆子压根没想过你!”

 

“妈,这可是您说的。”井然定定地看着母亲,轻声说了一句。

 

白阿姨点点头,“昂,我说的。”

 

一直到临睡前,白阿姨才察觉到哪里不对劲的样子,她怎么觉得自己好像似乎大约可能被套路了?


评论(21)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