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7)

井然定定地看了豆子一会儿,突然侧首笑了一下。

 

冯豆子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就在豆子以为那不安分的心脏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的时候,身后传来的声音却像一盆冷水泼在身上,叫他突然僵在了那里。

 

“井然,你和豆子没事吧?”程真真大概是不放心,也跟着出来看了一眼,这会正关切的问着。

 

冯豆子下意识往一边挪了一下,然后嘴角冷笑了一声,“呦,你这心里,还想着井然呐?我看哪天那姓邵的当着你面往他心口插一刀,你都能当没看见吧!”

 

程真真被这阴阳怪气的话弄得一愣,挽住了井然的胳膊,“这,井然你没事吧?”

 

井然对着真真笑了一下,柔声说了一句,“我没事。”

 

豆子看见这一幕,气鼓鼓地哼了一声,可还是按捺不了从心里泛出的酸意,撂下一句,“你们慢慢磨吧,本大厨可忙着呢!”

 

井然瞧着豆子的背影笑了一下,随即听见身边的人开口说着。

 

“小邵他,年纪小不懂事……我,我们就是平常开玩笑习惯了。”程真真犹豫了一下,还是解释了一句。

 

井然依旧笑着,却微微动了下手臂,挣开了程真真,“我知道了,你先回去陪叔叔阿姨吧,刚才我妈给我来了消息,我想先回去看看她。”

 

“这,这样啊……那,那我去打包点东西,你给阿姨带上。”程真真有些紧促的说了一句,“等这边忙完了,我就去看阿姨……”

 

“不用了。”井然微微笑着,说出的话却让程真真一愣,“井然……你是不是生气了?”

 

“叔叔阿姨马上就要走了,你多陪陪他们,帮我跟叔叔阿姨说句抱歉,今天我就先不陪他们吃饭了。”井然说完这话,又加了一句,“等你忙完了,我们再好好聊一下。。”

 

“好……那我去打包……”程真真话还没说完,井然已经摇了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去吧。”

 

“这样啊……”程真真的手抬了起来,还没碰到井然就又放了下来,“那你路上小心啊。”

 

井然应了一声,便对她摆了摆手。他找服务员又点了几样菜,在大厅等了一会儿,却没想到拎着菜出来的是冯豆子。

 

“你,你怎么出来了?”井然有点惊讶地问道,“这会儿不忙了吗?”

 

“我本来就是救急的,这会儿店里人少多了,缺我一个也不要紧。”豆子看他还愣着,伸手拉了他一下,“走吧?你还想让阿姨等多久啊。”

 

井然被拉着走了好一会,见豆子也没松手的意思,便看了一眼自己被豆子握着的手腕,轻轻咳了一声,“可以松开了吧?”

 

豆子地脸一下蹿红了,他忙甩开了井然,然后四处张望着说,“那个,我是一时情急,一时情急,你可别乱想啊!”

 

井然微微笑了一下,“我应该乱想些什么吗?”

 

豆子这会正心虚着呢,听见井然的笑声心里更慌了,脚底下不听使唤地打了个绊子差点摔倒,还好身后的井然眼疾手快的拉了他一下,“没事吧?”

 

豆子赶紧摇摇头,“没事没事,我这就是跟你露一手绝活!”

 

“绝活?”井然微微挑了下眉。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平地摔那也是一种本事,像你这种在国外生活的人啊,一点都不了解我们这些国民日常的娱乐活动!”冯豆子又开始胡诌了起来,这会还配上了动作,“你看人家拍电影电视剧,都是这么摔得,那摔也得讲究摔出美感,摔出气质!”

 

井然嘴角弯了下,刚想说些什么,却忽然透过一旁的玻璃窗看见一个人。

 

“妈?”他愣了一下,一旁的豆子也停下了耍宝,朝着他视线的方向望去,“还真是白阿姨哎!”

 

两个人走到了玻璃窗前,井然轻轻地敲了下窗户,坐在里面的白阿姨抬起头来,他便露出一个温暖而亲昵的笑来……

 

跟着站在一旁的豆子愣了一下,也跟着伸手做了个鬼脸,逗了一下屋里的白阿姨。

 

白阿姨脸色本来不太好看,这会儿见两个孩子都站在外面逗着自己,也叹了口气,缓了缓神情。

 

“妈,你不是说你在酒店吃吗,怎么又跑到这来了?”

 

白阿姨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两个人,轻轻哼了一声,“我就想出来吃了,那酒店里的菜又冷又硬的,吃着不舒服。”

 

豆子想着方才饭桌上的那情景,想着幸亏白阿姨没过去,要不然得气成什么样啊。便赶紧伸手握住白阿姨的手,“阿姨,那必须的,这我的手艺那么好,吃了我做的饭再去吃别的,那肯定不如意啊。你看,这是井然刚才特意在我们店里点的几样菜,都是您爱吃的,这没营养的面,咱就不吃了啊!”

 

白阿姨听见这话,脸上有一丝动容,但很快她又叹了一口气,“我吃不下……”

 

“妈,你是不是哪不舒服啊?要不咱们去医院看一下……”井然话还没说完,白阿姨已经摆了摆手,“我没事,你不用管我。”

 

冯豆子看了一眼井然,他似乎有些为难的样子,便轻咳一声说道,“那个,阿姨,要不你先吃点饭,一会儿都该凉了……”

 

“不是,豆子,阿姨也不把你当外人,你帮阿姨评评理,我,我就是想替井然多想一点,有错吗?人家为人家孩子着想,我理解,那我也得为我自己的孩子打算是不是?我怎么就……就落得连顿饭都不能吃了呢?”

 

豆子愣了一下,他看了一眼井然,井然的眉头轻拧着,看的他心里一怔,“阿姨,我觉得这事他,他都没错……可就跟您说的一样,这谁考虑事啊,他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的,您要是为这个气着自己,可太不值当了。”

 

豆子说着,又起身坐到了白阿姨身边,然后给白阿姨使了个眼色,叫她看一眼井然。

 

白阿姨看着自家儿子黯然的神色,心里头揪了一下,又看看豆子,“我……哎呀,井然,我不是对你,我就是不明白这,你怎么也跟我想的不一样啊……”

 

井然伸手握住了白阿姨的手,“妈,妈,这事不怪您,是我没有处理好……再怎么说,您都是为我考虑的,我不该把您一个人搁下。”

 

豆子瞧着两个人握着的手,哎呦了一声,然后在中间按住这相握的手,“这就对了嘛,都是为彼此考虑,怎么还想这么多呢。阿姨,我跟您说,我还巴不得有个妈给我多管点事呢!”

 

白阿姨听见这话,赶紧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伸手又拍拍豆子,“我要是再多个这么嘴甜的儿子,我也愿意。”

 

“盒鹅盒鹅,阿姨,您这话可说早了,我从小也没妈管,那就是个混世魔王,给家里人添了不少事呢,这到哪不遭嫌弃啊,也就您啊,觉得我嘴甜喜欢我了。”

 

井然抬头看了他一眼,说这话的豆子依旧笑得贱兮兮的,看不出一点失落。

 

“哎呀,再说菜真的凉了,阿姨,咱赶紧回去吃饭啊。”

 

等到了家,三个人围着桌子吃饭的时候,白阿姨看着眼前的俩孩子,突然欣慰地笑了一下,“这样子吃饭,才有滋味啊……”

 

“嘿嘿,阿姨您是夸菜呢,还是夸人啊!”冯豆子鬼机灵地问到。

 

白阿姨伸手戳戳他的脑瓜,“你说呢!”

 

井然在一旁静静地笑了,伸手给母亲夹了一块排骨,然后,又给豆子也也夹了一块。豆子抬起脸就对这井然笑的露出了大白牙,那股子开心劲像是能看见似得从豆子身上溢了出来。

 

白阿姨看着井然的小动作,突然感叹了一句,“真感觉像是一家人在吃饭……”

 

这话音刚落地,桌上的两个孩子都顿了一下。

 

“要不然……”白阿姨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豆子,我跟你爸说一声,认你做干儿子吧?”

 

“啊?”冯豆子瞪大了眼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哎呦,也不知道老冯愿不愿意,他可就这一个儿子……不行,井然,有空了,你得和豆子一起回淮州看看你冯伯伯,他要是喜欢你啊,咱们两家倒是可以结个干亲,这样呢,以后你就是豆子的哥哥,豆子,就是你的弟弟,好不好啊?”

 

好……

好个鬼啊!

冯豆子赶紧给白阿姨夹了菜,“阿姨,这个,这个鸡块特别香,您多吃些啊,我爸说他这阵子老家有点忙,我们见不着人,这事啊咱们以后再说啊!”

 

白阿姨还想说些什么,井然突然抬头看了一眼豆子,然后对着母亲说了一句,“等过段时间,我一定去拜访一下冯伯伯。”

 

冯豆子瞪大了眼睛看向井然,脸上委委屈屈只写了一句话:

 

你就这么想当我哥?

——————————————

下章井然分手,准备撒花!


评论(22)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