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6)


井然和豆子坐在大厅里,要了一瓶红酒,慢慢地喝着。

 

豆子装模作样闻闻红酒的气味,又尝了一口,才说道,“闻着是还不错,不过喝起来,还是我们家那花雕带劲!”

 

井然听见这话,弯了下嘴角,又看向了窗外。

 

豆子问了一句,“你,出什么事了?”

 

“我跟真真……”井然回过头来,看着豆子,轻轻地说了一句:“我跟真真求婚了。”

 

豆子一双大眼睛都瞪圆了,“你跟谁?”

 

“真真。”

 

“干什么?”

 

井然看了他一眼,吐出来两个字,“求婚。”

 

冯豆子克制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砸吧了几下嘴,才问出来,“然后呢?”

 

“她拒绝了。”

 

“那就好……”冯豆子下意识咕哝了一句,一抬头却对上了井然的视线,又赶紧摆了摆手,“不是,我是说你这也太突然了吧……你俩在一起才多久啊?看着挺稳重一人,这干起事来怎么比我还虎啊。”

 

井然沉默了一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酒。

 

虽然他的动作依旧是那般温文有礼,但是这一口酒下去,也不是谁都能受得了的,冯豆子眼看着面前的人脸色一下子红了起来,面上的神情却没有半分改变,依旧带着一丝淡漠。

 

他叹了口气,端起杯子跟井然碰了一下,“来,我陪你喝……”

 

两个人也不说话,一瓶红酒很快就见了底,井然微微放松了身子,他伸手扭了几下颈间的领带,然后看向冯豆子。

 

冯豆子瞧着井然那本来乖巧拢在耳后的发丝滑落了下来,映着井然微微发红的面庞,一时间看的竟移不开眼来。

 

“我跟她,其实聊了挺久了。”井然微微顿了一下,喉结滚动了一下,似乎在想怎么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冯豆子难得没有搭话,静静地坐在那里等他说出来。

 

“她是真的懂我。那段时间,她告诉我,我的作品里,缺少了一些人的情怀,其实哪里是作品不够,是我自己……”井然嘴角微微弯了一下,却还是没能笑出来,“我本来以为,她是我想要的那个归宿。”

 

冯豆子扬了扬眉,看着井然,“那个,我能说话吗?”

 

井然回过神来,点了点头。

 

“你们搞建筑的,是工科生吧?”冯豆子确认了一下,见井然点了点头才说道:“不是井然你这工科生的脑袋也太风花雪月了,什么人的情怀,家的意味啊,不是光靠设计就能体现出来的。这话说的可真是,站着不腰疼!”

 

井然顿了一下,定定地看着豆子。

 

“什么叫情怀啊,有人的地方才叫情怀。”冯豆子拿出了当年站在讲台上的气势,挺直了腰杆,大刀阔斧的讲了起来,“我就问你,那房子盖得再漂亮,设计地再人性化,要是家里的人三天两头不着家,天天吵吵闹闹一见就打,叫情怀啊?”

 

“情怀是什么,是哪怕只有一间老房子,可房子里的人心里都有这个家,有这个家里的人,那才能称之为情怀。一个建筑设计师,能够把空间上,物理上的东西,做到尽如人意,已经很了不起了……人情味儿这种东西,不是建筑带来的,是房子里的人带来的。这要是再把没人情味儿的原因也扣到设计师身上,这不是脑子有毛病了吧?”

 

“合着人家里两口子生活不和睦,回头都得怪房子盖得不好呗?”

 

这最后一句话说的掷地有声的,豆子还一脸“你看我说得对吧”的神情,直接把井然逗得笑出了声。

 

他这一笑,豆子也觉得心里舒坦了,他端起眼前的杯子就灌了一口,结果呛得自己半天没缓过来。

 

井然站起身,帮他拍了怕背,顺道问了一句,“豆子以前学什么的啊?”

 

“营销啊!”某豆子还莫名带了几分骄傲。

 

怪不得……井然想着方才冯豆子说话的气势,又一次弯了下嘴角。

 

被程真真拒绝的难过,好像也随之消散了。

 

井然那边房子的事最终还是定了下来,冯豆子听说程真真家长都来了,便识相地再没往前凑。只不过家里的人都看出这颗豆子最近总是蔫蔫的,问也问不出来什么。只有皮大聪隐隐约约知道了什么,却也不敢说。

 

“我这边还行,不算忙,姐你那边缺人手我就先过去,你等着啊!”豆子挂了电话,便去了冯家菜总店那边,大姐这两天接了个宴会,忙的脚不沾地,豆子有点空闲也就过去帮帮忙。

 

到了那边出了两桌菜,豆子才出来休息一会儿,他去了趟卫生间,刚出来就看见了几个人。

 

豆子下意识地躲开来,半晌才回过神来,不对啊,我躲什么啊!

 

刚才那是井然和程真真,跟着两位长辈应该是程真真的父母……那后面那个邵芃橙是怎么回事啊!

 

豆子越想越不对劲,手头的菜也交给了别人,换了件衣服,端着菜就进了井然他们的包间。

 

屋里刚刚不知道说了什么,似乎有些尴尬,冯豆子一进来便看见几个人齐刷刷的看向自己,忙哈哈哈笑了几声,“我刚刚听手下人说我朋友过来了,一看还真是!”

 

井然愣了一下,刚想说什么,却见冯豆子放下手里的菜,忙过去握住了程妈妈的手,“您是程阿姨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您这长相,比真真还漂亮呢!”

 

程妈妈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笑着看了看程爸爸,冯豆子立马又松了手,握住程爸爸,“这一定是程叔叔,您看这气派,肯定不是一般人物,来来来,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呢,是小邵和真真,还有井然的朋友,这家店呢,就是我们家的,今天啊,这顿饭我请了!”

 

井然咳咳了一声,说道,“这不合适吧,今天是我给叔叔阿姨践行……”

 

“哎呦,井然,你这是见家长呢,那你也太不会办事了,你见家长怎么能把小邵叫上,再说,你都把小邵叫上了,怎么就不能把我叫上呢,这也太偏心了啊,不行不行,我得凑个热闹!”

 

说着,豆子就一屁股坐在了邵芃橙和程妈妈中间,然后笑着对程妈妈说,“阿姨,我这两天忙,没能见上您,真真也太不够意思,也不给我引荐一下。”

 

程真真尴尬地笑了一下,然后看了一眼井然。

 

井然的视线却落在了对面的冯豆子身上,有些无奈地摇了一下头,嘴角却也跟着弯了一下。

 

小邵看着豆子,直接略过了他,夹了一块牛肉给程爸爸,“叔叔,给您弄块牛肉,您爱吃这个。”

 

冯豆子立马咋呼了起来,“不是,小邵,这就是你不懂了,这牛肉哪吃不着啊,叔叔好不容易来,你不给整点有特色的嘛?”

 

说完他又扭头瞧向两位长辈,“叔叔阿姨,要说吃,在座的还真都没有我讲究,我跟您说,这个淮扬菜啊,它可是有说法的,您看这个菜……”

 

豆子本来长得就招人喜欢,这会儿又说起菜理来头头是道,叫人觉得盘中的菜都有了不同的滋味,也就更愿意听他说道。

 

那边井然的心情莫名轻松了些,他看着豆子神采飞扬的样子,默默地夹了块鱼到豆子的盘中,本来以为他没注意到,没曾想某豆子还有空隙给了他一个眼色。

                                                                                                                                                   

井然垂眸笑了下,又伸手拿过碗给真真盛了一碗汤。

 

豆子正说得热火朝天的,一回头就看见邵芃橙伸手就朝着程真真的碗里夹走了一筷子香菜。

 

桌上顿时安静了下来。

 

程妈妈有些惊讶地问道,“小邵,你怎么知道我们家真真不喜欢吃香菜啊?”

 

“阿姨,您不知道,你们家闺女啊,每天在我这蹭吃蹭喝的,我能不知道么?”

 

冯豆子张了张嘴,看着对面低下头的井然。

 

不用想,他都知道那张平日里云淡风轻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的脸上,会是怎么样黯然的神色。

 

“呦,小邵,你是对我这手艺不满啊?”

 

邵芃橙愣了一下,抬头说道:“没有啊……”

 

冯豆子凑近了邵芃橙低声说着一句,“那你怎么一桌子的菜都不吃,专挑人家碗里的啊……哦,我知道了,这叫什么,这叫别人家碗里的饭香,是不是?”末了冷笑了一声还不够,又扬了扬眉毛,“昂?我说的不对么?”

 

邵芃橙脸黑了一下,“不是,冯豆子你什么意思啊?”

 

“我什么意思你还不明白啊?”冯豆子呵呵笑了一声,“就你这听话的本事,还做销售呢,我这营销系毕业的都替你脸红!”

 

“冯豆子你!”

 

“哎呦,这还脸红啦?我这不是想让你多吃点吗,这满桌子的菜呢,别老盯着那两根香菜啊!”冯豆子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看,把叔叔阿姨都吓着了。”

 

邵芃橙看着冯豆子,虽然没再说话,可满桌子的人都看出来他的神色不对了。

 

冯豆子哎呦了一声,“得,我这说句话还把人得罪了,叔叔阿姨对不起啊,这可不是我不愿意在这陪着你们……不过您放心,一会儿,我让她们给您拿瓶好酒啊,就当赔罪了,我呢,就不在这招人恨了啊。”

 

这话说完,冯豆子抬脚就走了。

 

程妈妈有些惶恐地说道:“这,这小冯是不是生气了啊……他这菜挺好的啊,这……”

 

井然顿了一下,站起了身,“叔叔阿姨,冯豆子年龄小,气性大,这会儿有点冲动,我还是出去看一眼吧。”

 

“啊,那你快去看看,别让孩子出什么事了……哎呀,小邵,吃个饭咱红什么脸啊……”

 

井然握着手机,刚走出包间便看见了正站在拐角忿忿不平的豆子。

 

“豆子。”井然叫了一声,朝着人走了过去。

 

冯豆子吓了一跳,“你怎么出来了?”

 

“我过来看看你。”井然顿了一下,又朝着包间看了一眼,“里面,待着也不舒服。”

 

“不是,那个邵芃橙,他就是没眼色,程真真虽然没脑子,但应该不会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你……你别想太多啊!”豆子瞧着井然的神色,生怕他有什么想不开的,又像那晚一样难过起来。

 

“没事……倒是你,怎么这么气愤?”井然话锋一转,澄澈的眸子定定地看向眼前的人,“怎么感觉,你比我还在意这件事。”

 

“那是,那是因为……”冯豆子那张利落的嘴皮难得噎了一下,他小脑瓜转了一圈,说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脑残的答案。

 

“因为我觉得不服气!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

 

井然看着他,缓缓点了头,问道,“你,替香菜委屈?”

 

冯豆子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红,然后色厉内荏地说了一句,“不行啊?”


评论(26)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