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红豆馅呀

【井豆】香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香菜?(5)

“这新店开张,可把咱豆子忙坏了,不过以后豆子就是要搞事业的男人了!”皮大聪拍拍豆子的肩膀,“你这以后发达了,可别忘了姐夫啊。”

 

“行了二姐夫,我可听二姐说了,你现在手头的工程忙都忙不完,这到了年底,肯定数钱数到手软啊……”豆子昂着头看着姐夫,嘿嘿笑了两声,“等我这新店步入正轨了,我再跟着你去修管道?”

 

“哎,算了吧,回头大姐又说我带坏你了。”皮大聪看了看新崭崭的牌子,感叹了一句,“豆子,你干的真行!”

 

冯豆子嘴上开着玩笑,心里是真的开心,等到了夜里忙的差不多了,他算着意大利那边是白天,便把今天拍的小视频给白阿姨发了过去。

 

过了一会,豆子的手机响了一下,是一条语音。

 

“恭喜你啊,豆子。”

 

豆子本来已经昏昏欲睡了,被这句话惊得一下子坐了起来,“井,井然?”

 

“我妈这会儿正在做饭,我帮她回一下消息。”

 

豆子抱着手机盒鹅盒鹅笑了几声,又回了一条语音过去,“白阿姨在那边都好吧?吃得惯那边的饭嘛?我给你们拿的糟卤吃了吗?别放坏了啊!”

 

过了一会儿,豆子的手机响了一下,是一条好友验证信息。

 

井然。

 

豆子忙点了同意,然后就听见井然发来的消息。

 

“刚来那两天有些不适应,我给她找了一位懂中文的保姆,这两天已经好多了,谢谢你啊。”

 

“谢我干嘛?”冯豆子被这句谢谢说的莫名其妙。

 

“谢谢你提前跟我说了我妈的情况,我才能注意到这些问题,她这些天挺开心的,就是时常念叨你和真真他们。”

 

冯豆子哎了一声,又撇撇嘴,“不是,那俩卖房子的还没消停呢?”

 

“其实现在看来,他们两个人还不错。”

 

豆子突然蔫了一下,低低哦了一声,又觉得白日的疲惫一下子席卷而来,他打了个哈欠,跟手机那边的人说了一句,“白阿姨没事就好,我睡了啊……”

 

“晚安。”这两个字是文字发过来的。

 

豆子看着那两个字,心里突然被什么挠了一下似的。

 

所幸新店开业,他忙的脚不沾地,这事很快就被他抛到脑后了,等到忙完一阵子,豆子脸上那点肉都下去了。

 

大姐又欣慰又心疼,嘴里虽然不说什么,还是拐着弯的让他好好休息一下。

 

冯豆子倒不在意,他现在一心想着搞事业,累是累了点,不过心里头倒是开心的很。毕竟干成一件事,带来的成就感还是挺让人暗爽的。

 

偶尔想起来远在国外的井然,豆子就想干事业干到那个份上,井然应该也吃了不少苦吧。

 

这么一来,他倒是想起来自己许久没和白阿姨联系了。

 

可电话刚通,豆子就听见白阿姨喜气洋洋地说道,“豆子啊,你还不知道吧,井然和真真在一起了!可把我高兴坏了!”

 

“啊……”豆子眨巴眼,问了一句,“谁?和谁?”

 

“井然和真真啊!我就说这俩孩子有缘分啊,前些日子真真来意大利忙工作的事……”

 

“不是,她一个卖房子的,去意大利忙什么啊?”豆子实在没忍住吐槽了一句,白阿姨这会儿正开心呢,也没听他说什么,继续说着井然和程真真的事情。

 

“还有啊,再过一阵子,我和井然可能就要回国了,到时候,阿姨又能给你做好吃的了。”

 

等到挂了电话,冯豆子还没反应过来。

 

他站起了身子,直冲冲地往外走着,一下子就撞到了来人身上。

 

“豆子,你这是怎么了?”大姐顿了一下,扶住豆子,“不是让你休息会儿嘛,你乱跑什么啊!”

 

“不是,姐……我,我怎么这么难受啊……”

 

大姐心里一慌,赶紧摸着豆子的额头,“怎么了这是?是不是这两天累着了?你哪不舒服啊,跟大姐说……不行不行,咱们先上医院啊!”

 

冯豆子看见大姐着急了,猛地回过神来,赶紧扯出一抹笑来,“哈哈哈大姐,我就知道你心疼我,那你给我放两天假,让我出去玩玩呗?”

 

大姐一看他又开始胡滋了,伸手就打在豆子身上,“你瞎开什么玩笑,吓死我了!怎么这么大人了还跟小孩似的啊!是不是又想挨打了?”

 

豆子赶紧跳开,“姐姐姐,别打了,我这不是劳累过度,想着放松一下心情嘛……”

 

“得了你,”大姐停下手看着豆子,叹了口气,“我知道你这阵子辛苦,要我说,不如听爸的,你去相亲找个对象,两个人一块生活,还能彼此分担一点,你这一个人,确实有点力不从心。”

 

“姐,你瞎说什么呢,我怎么就力不从心了?”豆子拍拍自己那小胸脯,“男人不能说不行知不知道,再说了我现在着急娶媳妇,让人家过来给咱干活,像话吗?”

 

“你现在怎么这么懂事啊?啊?”大姐又忍不住揪了下豆子的耳朵,“你当初但凡有现在十分之一的心思,那毛毛最后会跟别人结婚吗?”

 

“姐,疼!”豆子忙说了一句,“那人总要成长嘛!要是不经历这些,我也不会变成这样子是不是?”

 

“就你理多!”大姐看看他,“算了,这两天你就休息一下,店里的事,我会看着的。”

 

“还是大姐最疼我!”

 

但其实真的休息了,豆子也不知道干嘛了。

 

他这两年忙着店里的事情,和外面那些狐朋狗友断的差不多了,要是以前啊,他肯定就跑白阿姨家去了,可现在白阿姨又没回来,井然……井然也已经有了女朋友……

 

井然有女朋友了。

 

冯豆子心里浮现出这么一个事实,一向张扬欢乐的豆子,突然就蔫了。

 

不过俗话说得好,世上没有过不去的事,如果有,那就去撸一顿,一顿不够就两顿,啥时候开心啥时候结束。

 

这么一想,豆子也开心了,拉着皮大聪就出去喝了一顿,喝完两个人就在大街上勾肩搭背的晃着。

 

“姐夫,你说……我,嗝,我怎么了这是?”

 

皮大聪凑近瞧了冯豆子一眼,嘿嘿笑了一声,“说,看上哪家的妞了,我,我明天就,就给你提亲去!”

 

“瞎说!”嘴上这么说着,冯豆子还是盒鹅盒鹅地笑了两声,“才不是谁家的妞呢……他……他长的可比妞好看……”

 

话音还没落地,天上就打了一个闷雷来,把两个还胡闹的人吓得一激灵,便往路边商店门口避雨。

 

冯豆子淋了这一把雨,也清醒了一点,他抹了一把脸,视线猛地看见了两个人。

 

程真真,和邵芃橙?

 

豆子皱紧了眉头瞧着那俩开心说笑的人,刚才喝的酒都翻了上来,突然一阵难受。

 

白阿姨回来那天,豆子走不开没有去接,白阿姨倒是很谅解地说了一句,“没事,真真一会儿就过来了,豆子你先忙啊,忙完了再来看阿姨就好。”

 

冯豆子同志简直觉得心头一个重击。

 

过了两天,豆子得了空,还是去了一趟酒店,手里还拿着煮了半晌的海鲜粥,白阿姨见他来了,心里很欢喜,拉着他说了好一会儿的话。

 

等到井然回来的时候,豆子还没说话,井然倒是先笑了一下,“豆子来了?”

 

冯豆子一下子觉得心里的怨气都散了,他吊儿郎当地点点头,昂了一声,又把粥碗往前一推,“我跟你说,你这可是沾了阿姨的光了,这海鲜粥可不是谁都能喝到的啊。”

 

井然把衣服挂在一旁,坐在了豆子旁边,说了声谢谢,然后便端起碗喝了一口粥。

 

豆子觉得喉头一紧,下意识地往一边挪了一下,一抬头刚好看见井然停下了动作,对自己说,“挺好喝的。”

 

一旁的白阿姨也笑的开心,“豆子的手艺啊,你别说,是真的好。豆子,我在意大利用你教的法子做了红烧带鱼,把井然吃得可香啦!不信你自己问他!”

 

井然顿了一下,侧首看向冯豆子,“那带鱼是你教的么,确实很好吃。”

 

冯豆子看着那双澄澈的眸子,心里大喊了一声我死了,然后就急匆匆地站了起来,“那个,阿姨,我店里还有点事啊,先走了,明天我再来看你啊!”

 

白阿姨看着豆子落荒而逃的身影,有点担心地说了一句,“这……这孩子怎么了?”

 

井然看了一眼桌上的海鲜粥,摇头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

 

豆子知道白阿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酒店的早餐更是吃不惯,刚好饭店就早上那会儿清闲,他就煮好了各式各样的粥给白阿姨送了过来。

 

井然刚一回国,工作的事情还没有敲定,也有时间坐下来陪着母亲喝会儿粥,豆子呢,就在一旁小嘴不闲着陪白阿姨聊天。

 

井然倒是难得觉得这样热热闹闹的挺好。

 

不过豆子来的勤了,也知道井然买房子出了些问题,他确实看不上程真真,可要他在背地里说一个女孩子的坏话,豆子也干不出来这种事。

 

直到那天,豆子安慰完受了惊吓的白阿姨休息,在酒店楼下看见了有些失魂落魄的井然。

——————

下章香菜预警!

评论(15)

热度(165)